海信PDA: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移动护士站”

去年1月,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全院各病区上线了海信移动护理终端(PDA),为护士提供一整套无纸化办公服务,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近日,海信医疗凭借品牌、售后服务、产品体验等优势,以最高分再次中标该院采购项目,成为首选的医护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满足医院病房新增的移动护理需求。

护理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0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470多万,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增加到3.35。而且,2018-2020年的数据显示,34岁以下年轻护士占比从60.3%逐步提升至65.1%,年轻护士成为中流砥柱。随着护士队伍的加强,医院持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护理工作信息化成为必然趋势。与传统医护方式相比,海信PDA将护理工作效率普遍提升60%,更有助于患者就医获得感的提升。

海信PDA通过扫码、输入等方式把护士工作转变成数字化办公。海信PDA以无线网络技术为载体,依托医院移动护理系统,将医护事务结合延伸到移动手持终端,构成一个实时、动态的作业平台。同时支持护士在手持移动端与PC端开展护理工作,满足病房病区、输液室配药等不同护理场景应用需求。

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病区,护士使用移动护理PDA扫描患者手上佩戴的个人信息二维码,确认患者身份,快速完成生命体征、医嘱核对、医嘱执行、药品核对、护理文书录入、标本采集等工作。其中,专业医护OS,扁平化两步交互界面,更符合护士实际操作需求,体验更便捷。

海信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护理作为全新的医疗模式,正在成为医院的“移动护士站”,将护士站前移到患者病床旁,极大提高了临床护理的工作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促进医护行业良性循环发展。

目前,凭借专业医护、应用高效等特点,海信PDA已经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全国100余家医院应用落地,并获得了院方专家、护士等多方好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信PDA: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移动护士站”
不占地装得多还时尚!海信真空冰箱演绎空间与艺术的智慧魔法
颠覆囤鲜想象,海信真空冰箱玩转“大容量”
海信冰箱公益助学脚步不停,“云课堂”爱心上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