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血流不止”!美国科技巨头市值三天缩水逾1万亿美元

仅仅三个交易日,美国科技巨头们的市值就缩水超过1万亿美元。自美联储周三上调基准利率以来,市场普遍遭到抛售,但科技板块比其他板块承受的痛苦更大。

全球市值最高上市企业苹果公司自上周三收盘以来市值已缩水2200亿美元。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美国通胀过高,而且没有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的计划。

市场首先因鲍威尔的言论上涨,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乐观情绪消失殆尽。美股自上周四以来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下滑,标普500指数周一则跌破4000点关口,自上周三收盘以来已下跌7%,同期景顺纳斯达克100 ETF下跌近10%。

以下是过去三个交易日其他科技巨头市值蒙受的损失:

微软已损失约1890亿美元的市值;

在市值跌至1万亿美元以下几个月后,特斯拉市值降幅为1990亿美元;

亚马逊市值缩水1730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较上周减少1230亿美元;

英伟达市值损失为850亿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市值已损失700亿美元。【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一夜暴跌,华尔街发出警告:抛售没有结束!
美股“血流不止”!美国科技巨头市值三天缩水逾1万亿美元
收盘:美股惨遭血洗 道指狂泻千点纳指跌5%
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华尔街大多头预测5月股市将反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