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PPI涨幅超过预期 通胀高位持续时间或超预期

美国生产者4月份的支付价格同比涨幅超过预期,表明消费者通胀在高位的持续时间可能长于预期,促使美联储加紧激进加息。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4月份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0.5%。3月份同比涨幅也上修为11.5%。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4月份PPI的预期中值为同比上涨10.7%、环比上涨0.5%。

数据表明,生产流程中持续的通货膨胀将继续影响到消费者价格——美国4月份CPI涨幅超过预期,受到住房、食品、机票和新车等类别的推动。生产商可能会继续面临更高的成本,因为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了供应链紧张,增加了企业将这些费用转嫁给消费者的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上周采取了200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行动,以压制价格压力,但全球性的通胀因素使得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越来越遥不可及。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已经表示,未来几个月可能再来几次50个基点的加息。【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4月PPI涨幅超过预期 通胀高位持续时间或超预期
美国4月CPI降幅不及预期,美联储会更激进加息吗?
美科技公司股价纷纷走低 高增长模式要一去不复返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中期通胀预期攀升至历史新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