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招聘放缓 外界担忧出现裁员潮 涉及推特、奈飞……

上周美国股市出现回调,科技类股占比较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六周收跌。叠加美联储准备加息以及高通胀,全美科技产业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数据显示,最近在科技巨头聚集的硅谷地区出现了人才招聘放缓的迹象。

社交媒体推特的发言人在美国时间周四证实,公司正在暂停大多数招聘,同时继续削减非人工成本,此外,两名高管已经确认将离开公司。同时,亚马逊此前表示,由于疫情期间众多消费者在线购物,公司当时相应地增加了人员储备。而现在疫情政策放松,人们回归线下社交和购物,所以亚马逊的仓库已经“人手过剩”。脸书的母公司Meta也暂停招聘并缩减招聘计划。公司发言人对CNBC表示,公司将重新评估人才储备,也会相应地放缓人才储备的增长。流媒体奈飞在经历了惨淡的第一季度财报后,已经重组工程师团队,辞退了包括原创动画的主管和员工,同时也取消了一些剧集的制作和一些新项目的推进。此外,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公司在部分员工离职后,也将不再填补这些空缺岗位,并撤回了此前某些岗位的口头工作邀请。

CNBC 陈茜:可以看到,对于手握大量现金的科技巨头们来说,虽然目前股价重挫,但只是放缓招聘的步伐,还没有到大规模裁员的地步。然而,对于一些刚上市不久或还没上市的独角兽公司和初创企业来说,最近的资本市场寒冬对它们的冲击显然更大。

2021年7月底上市的散户交易平台罗宾汉在此前大规模招聘后,如今宣布裁员大约9%。2019年9月上市的互联网健身平台Peloton宣布,作为削减成本措施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员约20%。而在未上市的初创公司中,明星视频应用Cameo宣布了新一轮裁员,占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曾经估值一度高达70亿美元的美国房地产金融科技独角兽Better.com 最近几个月宣布大规模裁员4000人。而外界一度非常看好、手握一亿美元融资的金融科技独角兽公司Fast,也在4月初宣布关闭公司。

CNBC 陈茜:有比较悲观的声音认为,硅谷将面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糟糕的时刻。

美国Craft Ventures公司联合创始人 大卫·萨克斯:我所在的硅谷正处于自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的最差境地,甚至比2008年、2009年还要糟糕。先是从上市公司开始,现在蔓延到成长型公司,基本上对整个生态系统都造成了负面影响。

CNBC 陈茜:科技行业是美国疫情最严重时期的最大受益行业之一。如今,随着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旅行和外出就餐,科技行业受到“反向冲击”,不得不重新调整策略和人才储备。而伴随着股价大跌,二级和一级市场同时受到冲击,企业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成了最关键的指标。如果科技行业的裁员更加普遍,可能会对整个美国宏观经济产生更大影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科技巨头招聘放缓 外界担忧出现裁员潮 涉及推特、奈飞……
美科技巨头公司CEO本周将出席一场有关国会暴乱的听证会
【周二早报】拜登当选后,科技巨头会有好日子吗?
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苹果、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大佬纷纷表示祝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