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进一步开放充电网络 囊括多个欧洲国家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通过推特官方账号宣布,其针对非特斯拉汽车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开放试点计划的规模将继续扩大,囊括更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和西班牙等。

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始终在努力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这是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部署的快速充电站网络。2021年11月,特斯拉开始试点计划,在荷兰的10个超级充电站首先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开放。

特斯拉表示,试点计划的规模将逐渐扩大,以测试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和现有特斯拉车主的用户体验。特斯拉充电站开放后,充电用户将大幅增加。

今年1月,特斯拉宣布,试点计划扩大到挪威和法国的更多充电站。1个月后,该计划扩大到荷兰的所有超级充电站。现在,特斯拉已经将试点计划扩大到英国、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和奥地利的更多超级充电站。

虽然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开放试点计划现在已经扩展到八个国家,但应该注意的是,只有在特定的超级充电站才能为非特斯拉车辆充电。

不过,特斯拉正在逐步扩大试点计划,研究为非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对其充电网络的影响。预计,特斯拉最终将允许非特斯拉品牌电动汽车进入更多欧洲充电站,并利用新的收入加快充电网络的扩张。

虽然特斯拉的开放式充电站项目在欧洲发展良好,但该公司尚未在美国推出针对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用户的类似服务。

不过,很多人预计特斯拉也会在北美开展同样的业务,只是这个市场更加复杂,因为特斯拉使用的是其专有插头,而不是CCS标准。然而,马斯克最近暗示,特斯拉将在美国的新超级充电站添加CCS连接器。

马斯克不久前在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未来汽车峰会(Future of the Car Summit)上表示:“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为推进电气化做正确的事情,即使这会削弱我们的竞争优势。”【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进一步开放充电网络 囊括多个欧洲国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