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全线大跌:道指跌超1100点 苹果市值蒸发1363亿美元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录得自2020年以来最大跌幅。美国第二大百货零售商塔吉特警告成本压力在不断上升,证实了投资者对美国通胀上升的严重担忧。

道琼斯指数收于31490.07点,下跌1164.52点,跌幅3.57%,创下2020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923.68点,跌幅4.04%,也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1418.15点,跌幅4.73%,创下今年5月5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亚马逊和奈飞跌幅超过7%;苹果和Meta跌幅超过5%,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363亿美元。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伟达、高通、博通和AMD跌幅均超过6%。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6.80%,市值一夜蒸发537亿美元;Rivian下跌0.73%,法拉第未来逆市上涨9.09%;蔚来下跌4.81%,小鹏下跌3.80%,理想下跌1.39%。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5.09%,京东下跌4.60%,拼多多下跌3.91%。

其他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知乎下跌5.63%,百度下跌3.71%,BOSS直聘下跌3.68%,哔哩哔哩下跌1.80%,滴滴下跌0.00%,满帮上涨0.31%。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在美国最大和第二大零售商沃尔玛和塔吉特相继发布季度财报后,投资者担心通胀上升会侵蚀企业利润和消费者需求,引发美股再次出现抛售浪潮。

塔吉特股价周三暴跌24.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原因是燃料和薪酬成本上升。此外,电视等非必需商品的销售额也低于预期。

美股和其他风险资产一直受到通胀和美联储试图通过加息来抑制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二者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忧。

美股最大空头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周三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衰退比2000年的科技泡沫还要严重。这位以预测市场泡沫而闻名的投资者称,美股的跌幅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

美国时间周三上午,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短暂突破3%后,跌至2.9%以下。投资者纷纷重返债券市场,将其作为避险资产。【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周三全线大跌:道指跌超1100点 苹果市值蒸发1363亿美元
美国科技股遭抛售 苹果不再是全球市值最高企业
美股熊市已“避无可避”?分析师:连苹果都开始大跌了
美股一夜暴跌,华尔街发出警告:抛售没有结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