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作家联合起诉知网:作品未经授权被任意发布

23日,作家、编剧陈渐在微博宣布,15名作家已联合向北京互联网法院递交起诉状,起诉知网未经授权发布原创作品,严重侵犯创作者著作权。

陈渐称,这些作品大都是我们历年在杂志上发表,但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知网收录,有些人达 170 篇,有些人达 410 万字,并未向某些杂志投稿,而是被其非法转载,也被知网不加拣择任意收录。由此可见知网对其版权来源根本不加甄别,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何其无视。因此请求判令知网停止侵权行为,承认错误,并赔偿经济损失。

作家文舟随后转发陈渐微博,称“作为被侵权的15名作家之一,转发并支持陈渐老兄!我们已经正式启动针对知网的诉讼流程!”。【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正观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5名作家联合起诉知网:作品未经授权被任意发布
知网称卷入被诉风波系“对手打压”,起诉者赵德馨夫妇:用证据说话
知网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53.35%毛利率碾压近九成A股上市公司
知网高校市占率100%疯狂涨价涉嫌垄断 同方股份账面91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