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高管层“地震”,开业不到一年行长曹彤将离职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微众银行确认行长曹彤将离职;乐视加入奇酷大战,称与酷派合作前已三方通气;百度已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立办事处;希捷将在全球裁员1000人;为牵制Uber 滴滴快的投资其美国对手Lyft……

【微众银行确认行长曹彤将离职】9月10日下午,微众银行确认,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微众银行所任职务,按照有关规定正在走相关流程。消息称,曹彤辞职后,李南青将接替行长一职,而信用卡业务的原负责人梁瑶兰被任命为监事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招商银行日前刚关闭微众银行开户验证接口,行长这就要辞职了。

 

【乐视加入奇酷大战 称与酷派合作前已三方通气】9月10日,奇虎360与酷派的这一轮“大战”刚刚告一段落,乐视在沉寂了几天后发布公开声明,又加入了这场口水战中。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乐视与酷派合作的全过程,都是与360三方互相通气过并且协商达成共识的;乐视是酷派股东与奇酷的间接股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得拿出证据啊,商场如战场。

【百度已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立办事处】9月10日,百度副总裁、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李明远表示,印度将是全球互联网发展最为迅速的新兴市场之一,百度已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立了办事处,未来或将把国内市场积累的经验应用到印度市场上。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些经验用到印度会遭遇水土不服么。

【希捷将在全球裁员1000人】硬盘厂商希捷宣布,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0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约2%。希捷同时还宣布,已经在朗蒙特市(Longmont)裁员约70人,占公司在科罗拉多州员工总数的5%。截至今年8月,希捷在朗蒙特市拥有约1400名员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资本市场不佳,裁员的IT企业还真不少。

 

【为牵制Uber 滴滴快的投资其美国对手Lyft滴滴快的正通过支持Uber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对其进行打击。滴滴快的、阿里巴巴及腾讯在5月参与了Lyft的新一轮融资,其中滴滴快的和腾讯是该轮加入的新投资者,而阿里巴巴则在去年向该公司投资后追加了更多资金。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滴滴快的与Uber还要再玩烧钱战术么。

【前CSDN总编刘江加盟美团 担任技术学院院长】9月10日,前CSDN与《程序员》杂志总编、CSDN首席战略官刘江在个人微博上发文《我为什么选择加入美团》,透露近期已经加入美团担任美团技术学院院长,将全面领导美团技术学院,主要负责技术团队的对内对外交流、品牌、团队和文化建设工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又一个媒体人转型了。【责任编辑/郑希】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高管层“地震”,开业不到一年行长曹彤将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