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金融危机:“基础货币”崩了,牵连“银行”信心也崩了

近期,币圈“金融危机”正在上演。

上个月,在曾经作为流通市值排名第五的LUNA币值一度蒸发99%之后,其姊妹代币、币圈第三大稳定币UST也遭遇“死亡踩踏”,惊心动魄的数字货币相继崩盘的场面打击了币圈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Luna和UST的溃败也凸显了投资DeFi项目的风险。

DeFi是“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zed Finance)”的缩写,它指的是基于区块链的金融服务体系。

许多加密货币拥护者认为DeFi是数字货币行业中最有前途的创新之一,因为它可以在没有银行等中介的情况下运营。

但是此番Luna和UST的溃败,对DeFi甚至整个币圈的市场信心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打击。

由于市场对DeFi的信心达到“历史低位”,以太币在过去一个月内贬值了三分之一。以太币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也是价值1000亿美元的DeFi市场中的代币之一。

有媒体援引瑞士私人银行的分析师Sipho Arntzen表示:

在Luna崩溃之后,市场对加密生态系统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信心处于历史低位。我们预计,这种踩踏退场的情况可能不会迅速恢复正常。

私人投资公司Wedbush的分析师Daniel Ives也表示:

目前来看,更多的投资者开始对风险资产感到厌恶,而DeFi正在陷入“避险龙卷风”之中。【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币圈金融危机:“基础货币”崩了,牵连“银行”信心也崩了
一度暴跌40%!又见币圈大热门闪崩,网友担忧:“下一个Luna?”
35岁程序员,卷入币圈死亡螺旋,千万资产3天归零
币圈的崩塌,可能不止在币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