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砸 1 万亿扩大 2nm 产能,目标 2025 年量产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将砸1万亿新台币(约2290亿元人民币)在台中扩大2nm 产能布局,有望在中清乙工建设半导体产业链园区。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4月14日召开的法说会上表示,台积电2nm 预期会是最成熟与最适合技术来支持客户成长,台积电目标是在2025年量产。

台积电将在2nm 的节点推出 Nanosheet / Nanowire 的晶体管架构,另外还将采用新的材料,包括 High mobility channel,2D,CNT 等,其中2D 材料方面,台积电已挖掘石墨烯之外的其他材料,可以逐渐用在晶体管上。

此前报道称,台积电已经拿下了竹科2nm 厂的用地,已有超过9成地主同意加购征收,预计最晚6月取得所有用地。

台积电第一季度合并营收为4910.76亿新台币,较上年同期的3624.10亿新台币增长35.5%;净利润为2027.33亿新台币,较上年同期的1396.90亿新台币增长45.1%。【责任编辑/AMY】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将砸 1 万亿扩大 2nm 产能,目标 2025 年量产
中国新技术让美国着急 美方有人提议炸掉台积电
台积电领英信息显示:美国5nm厂2024年量产,月产能2万片
台积电预计芯片产能紧张 警告短缺会持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