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重压下75基点大概也不够 华尔街思考升息100基点可能性

面对四十年来最为严峻的通胀,华尔街一些大行正在提高对周三美联储可能采取极端行动的押注。

虽然对美联储本周加息幅度的普遍预期为50基点,但上周五高于预期的CPI数据促使巴克莱和Jefferies这两家银行将升息幅度预期修正至75个基点。

现在,有人暗示加息100基点也不无可能。

“美联储试图抹去外界对他们行动过慢的观感,”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 “6个月前50个基点是一个大数字,而现在75基点看起来是个非常中等的规模,所以美联储可能会说:‘看,如果我们想表现自己的决心,那就加100基点吧’”。

Englander表示,美联储试图提高其在通胀方面的公信力,如果被迫要证明现在到了“沃尔克时刻”,联储可能会实施更大幅度的加息。沃尔克即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他从1979年开始通过一系列历史性的加息行动来压制通胀。【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近70%受访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国通胀恐“破9” 经济衰退是风险情景
纽约联储调查:5月消费者通胀和支出预期创历史新高
通胀重压下75基点大概也不够 华尔街思考升息100基点可能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