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速门”后续:英国用户就电源管理功能向苹果索赔7.5亿英镑

来自《卫报》的报道称,一位英国消费者因iOS电源管理功能限制手机性能一事,向苹果公司提出了7.5亿英镑的法律索赔。

这名叫贾斯汀·古特曼 (Justin Gutmann) 的用户,已向英国法务机构提出索赔诉求,要求为多达2500万受那次更新影响的英国用户赔偿损失。

这是一起发生在之前但对目前仍有影响的事件。在2017年,苹果为解决电池老化后的手机不会意外关机,给旧款iPhone引入电源管理功能,此功能会限制电池性能不足的旧iPhone处理器性能,但保证了产品速度。

但古特曼认为,推出这些功能是为了掩饰iPhone电池无法应对新的iOS系统处理需求的事实,苹果没有召回产品或更换电池,而是敦促用户下载软件更新。

古特曼称:“苹果没有为客户做光荣和合法的事情,并供免费更换、维修服务或补偿,而是通过在软件更新中隐藏一个工具来误导人们,这会使他们的设备速度降低高达 58%。我发起此案是为了让英国数百万iPhone用户能够就苹果的行为所遭受的损害获得赔偿。如果这个案子成功,我希望占主导地位的公司能够重新评估他们的商业模式,并避免这种行为,”

苹果针对此事回应《卫报》:“我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降低用户体验以推动他们升级。”

虽然在2017年初推出,但电源管理功能直到2017年底才被广泛宣传。同年,苹果公开道歉,通过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将降价为保修期外的iPhone 6以上机型更换电池。

2020 年,该公司还同意支付高达 5 亿美元,以了结在美国的跟降速门有关的集体诉讼。苹果在比利时、智利、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也面临过类似的诉讼。【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降速门”后续:英国用户就电源管理功能向苹果索赔7.5亿英镑
苹果入门级iPad细节曝光:搭载A14芯片、支持5G和USB-C
美媒:苹果最新自研芯片对微软Windows业务构成挑战
苹果进一步调整约会类应用规则 以满足荷兰的监管要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