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20000美元,比特币“自由落体”式下跌!

6月18日交易盘中,比特币跌破20000美元/枚的关键支撑位后持续走低,为2020年11月来的首次。 日内最低跌至18811.4美元,日内一度跌超10%。这已经是比特币连续12天下跌。

据CoinGecko的数据,比特币自去年11月达到69000美元的巅峰以来,至今已经下跌超70%。近期比特币的这种下跌趋势被《纽约时报》称为“自由落体”。此外, 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也日内一度暴跌10%至997.75美元,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整个加密货币市场11月总市值为3万亿美元,现在的总市值约为9000亿美元,也就是说, 短短7个月的时间加密货币市场已经“蒸发”掉了2.1万亿美元,接近于一个苹果(AAPL,股价131.56美元,市值2.13万亿美元)的市值。 BitMEX前首席执行官Arthur Hayes此前表示, 20000美元和1000美元分别代表了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价格支撑位,如果被突破,将引发“巨大的抛售压力”。

另外,比特币交易所Swan的比特币分析师Sam Callahan也认为,根据之前熊市的经验,比特币可能会从历史高点下跌80%以上。这意味着比特币将跌至13800美元。据CNBC,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导致投资者从加密货币在内的各种风险资产中撤离。 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以及不断恶化的流动性紧缩让这些投资者们都陷入了财务困境。

其中,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正处于自身的流动性危机之中。据报道,这家价值100亿美元的加密对冲基金正处于破产的边缘,三箭资本是Terra的投资者,并在包括比特币,以太币和solana在内的众多代币上进行了杠杆押注。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祖澍(Zu Shu)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三箭资本正在考虑出售资产,并考虑被另一家公司收购以避免倒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箭资本所押注的Terra币是一种稳定币,本来应该价值1美元,但受今年春季以来的美股暴跌、美国通胀飙升,科技行业裁员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们开始对加密货币失去信心,并将资金转移到风险更低的资产上, 截至目前Terra币的价值已经无限接近于0(0.000054美元)。 本周,一家实验性加密银行Celsius停止了客户提取Terra币,这又一次引发了人们对加密市场可能面临崩溃的担忧。

“如果比特币跌破20000美元,不如关掉电脑,因为图表已经毫无作用了。” Hayes对专注数字资产的媒体Decrypt表示。【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天之内,6万人爆仓20亿!比特币跌破2万美元,挖矿机开机就赔钱
跌破20000美元,比特币“自由落体”式下跌!
马克·库班谈加密货币暴跌:潮水退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惨!失守2.1万美元!比特币已较历史高点跌去超6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