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王巨宏:“数实融合”变成每个行业都要面对的“必答题”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腾讯副总裁王巨宏分享称,“数实融合”正在从“选答题”,变成每个行业都要面对的“必答题”。

王巨宏表示,伴随着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技术与真实世界融合的全真互联时代也正加速到来。王巨宏介绍,腾讯正在不断夯实底层技术能力,推动全真互联的技术革新。

首先是海量算力。在全真互联的世界里,每时每地都有无数的终端在产生海量数据、发出交互请求,这就要求算力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方便大家随时随地获取。

其次是实时分析。全真互联将带来新一轮数据大爆发,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和重要资产已成为共识。人、物、资产、组织等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海量数据,尤其是视频、图片等,更需要实时、智能的分析能力。

第三是极致传输。全真互联时代的数据传输势必要更进一步打破时空的限制,实现更接近面对面体验的线上交互。

王巨宏表示,这三大技术革新,将为全真互联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而这些新兴技术也在深刻地改变各行各业的行业环境,进而影响到企业和个人的方方面面。【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副总裁王巨宏:“数实融合”变成每个行业都要面对的“必答题”
周鸿祎:在数字文明时代 数字安全能力落后就会挨打
既往十年招聘数字化和人力资源行业的变革
张文中:数字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机遇,为流通产业多元化发展赋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