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用户获取成本水涨船高,厂商如何才能做好手游营销?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观察】曾几何时,移动游戏市场手游发行商花钱购买新用户1美元成本足以,可是现在看来似乎所有的游戏厂商都在为手游用户获取成本而烦恼。从2013年移动游戏市场迎来爆发,随后大批的初创团队以及互联网巨头的入局,移动游戏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因此导致手游用户获取成本也在不断的增长。


手游用户获取成本水涨船高

据竞争分析引擎公司AppScotch透露,目前移动平台平均每个用户获取成本大约为2.91美元。在不同类别的应用用户获取成本也是截然不同的,商务类应用新用户获取成本是1美元,扑克游戏新用户成本是5美元,策略游戏新用户购买成本最低4美元,MMORPG手游的成本则是12美元。

另外,还有一些不知名但却积极做用户获取的应用,他们获得忠实用户的成本甚至已经超过了90美元。

由此可见,现如今移动平台用户获取成本的费用已经翻倍暴增,与当年的1美元并不能再相提并论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手游用户获取成本增长如此迅速呢?在笔者看来,这其中或许与移动领域广告的开支有着脱不开的干系。

移动端付费广告位紧张 大批厂商转移“战地”

众所周知,现如今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已突破250亿。然而当移动游戏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实际上移动端广告开支也正在不断的增长。

据资深游戏从业人士RockYou透露,现如今市场多数品牌厂商在移动领域的广告开支便已经增长十倍。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品牌商持续涌入移动广告领域,国内许多游戏大厂也纷纷开始将目前转向其它先下渠道。前段时间Supercell、Machine Zone等企业就先后已经将目光转向电视广告,可见,付费广告位越来越紧张已然成为事实,然而当付费广告位越来越紧张广告开支的成本随之增长也实属理所当然。

这一点,实际上资深互联网从业人士Mary Meeker曾在微博上也有透露,当随着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投入的时间大量增长,移动平台的广告收入增长也将非常迅速。

既然如此,那么当移动端广告开支越来越高,手游用户获取成本获取成本往后必将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在这么一种情况下,厂商们应该怎么做好手游营销来吸引用户呢?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手游营销的多元化

顾名思义,手游营销是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自己的产品。市场中那么多种营销推广方式究竟要选择怎么样的才合适呢?

纵观现如今市场,手游营销方法无非就是找个明星代言,挑一个不大不小的明星,制造新闻捆绑产品,然后再举办发布会,演唱主题曲;或者说是社会化事件,邀请天才小熊猫等段子手编故事,然后请一帮大号在微博和微信上群转,又或者是试图再强推一遍“凡客体”;再或者是在游戏媒体报数据,在产品公测第一天,就爆出流水高达千万之类的新闻,彰显其“肌肉”。这样的烂大街的方法真的实用吗?厂商们应该反思,笔者认为或许一下几种营销方法或许更靠谱。

一、交互式营销

“交互营销”需要的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合作又或者说是厂商与厂商之间的合作,就是通过‘如果下载了B游戏,就送A游戏的道具的形式,利用已上线并有很高人气的游戏帮助新上线的游戏吸引用户。

曾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交互营销,几天内就可以吸引到比现存用户数量还要多2倍的新用户,效果很惊人。由此可见,交互式营销还是值得信奈的,厂商们不防一试。

二、生活中的大屏幕

生活中大屏幕无处不在,实际上地铁、公交在这些地方都可以投放广告。

众所周知,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通过手机玩游戏,如果说在地铁以及公交处投放广告,它不同于电影院,地铁内的乘客看到感兴趣的游戏后,可以马上下载下来玩。这样一来,给游戏带来的量也是不容忽视的。

三、网络漫画

实际上网络漫画的营销方案曾经一度热受广大厂商欢迎。

我们知道网络漫画受到各年龄层的欢迎,而它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它的读者群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智能手机用户。因此当用户点击漫画下端的广告,就可以立刻进入游戏下载页面。这与电视,地铁,电影院的广告相比要好上许多,即点即可下载,不需要用户自己自行收索。

事实上,做好手游营销不应该只是局限于某一个范围,应该向生活中各个方面发展扩展,形成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才是制胜之道。【责任编辑/李响】

千军游戏供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稿件。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手游用户获取成本水涨船高,厂商如何才能做好手游营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