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民终于可以开视频会议了!联想集团助力鲁滨逊漂流岛首次接入高速互联网

日前,联想集团发布了“科技以人为本”(Work for Humankind)项目下一阶段的计划:将遍布岛屿的智能技术作为永久的技术资产保留在岛上,持续惠及岛上的多样化生态遗产,并加强该岛与世界的联系。该项目是联想集团携Island Conservation岛屿保护组织与鲁滨逊・克鲁索岛社区合作,为该岛屿的生态保护和技术升级助力的一项里程碑式的项目。自去年12月开始,该项目已经取得了在当地建立科技中心,提升当地网络连接等阶段性成果。目前,联想集团科技中心的服务已惠泽30%的当地社区。

联想集团以技术构建数字桥梁,为这个仅有900多人的偏远岛屿开启了更多的全球机遇,不仅为当地旅游、贸易、就业和教育创造了新的机会,也提高了当地环境和经济韧性。在联想的助力下,这个偏远岛屿第一次拥有与世界上其他地区一样的互联网环境,这成为20多年来该岛在互联网升级上的重要里程碑。

今年,“科技以人为本”项目派出了16位拥有不同技能、且来自全球各地的志愿者。他们在鲁滨逊・克鲁索岛远程工作的同时,也为当地留下了深远的影响。在岛期间,志愿者们利用他们在设计、技术、可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专业技能,支持Island Conservation岛屿保护组织的生态保护工作。他们利用科学技术将岛屿和世界紧密连接起来,大大改善了岛上人民生活和动植物环境的良性发展。

偏远岛屿社区与世界相连

“科技以人为本”项目旨在为偏远社区带来高速网络连接,并提升其教育、医疗保健、珍贵生态系统保护等方面的能力。如今,联想集团科技中心惠及岛上30%左右的居民,比预期产生了更大的影响,同时还为鲁滨逊・克鲁索岛社区创造了新的就业以及贸易、旅游、IT学习等机会。

联想科技中心里配备了一系列联想的尖端设备与解决方案,包括联想集团旗下各系列的旗舰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移动工作站和服务器,例如ThinkPad, Yoga, Legion, ThinkBook和IdeaCentre台式机等。此外,还有用于虚拟会议的ThinkSmart设备,联想平板电脑、显示器及配件,ThinkReality A3智能增强现实眼镜,Mirage VR S3头显,支持AI的ThinkEdge SE450边缘服务器,摩托罗拉edge智能手机,供当地学校使用的LanSchool教育软件,以及智能家居设备等。这些设备与解决方案让志愿者与岛屿工作人员的混合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科技中心里的所有设备都将留在岛上,供社区使用。岛上的居民可以持续享受高达200Mbps网速带来的极致上网体验,而在此之前网速只有1Mb。过去,人们只能利用互联网简单浏览网页;如今,人们能够通过视频会议轻松实现联系和协作。联想AI服务器和高速网络连接极大地提高了该岛生态保护工作效率,节省了工作时间,例如图像数据处理速度提高了100%。

“科技以人为本”项目志愿者在智利鲁滨逊・克鲁索岛上的联想科技中心进行远程工作

生态保护工作转变升级

“科技以人为本”的志愿者上岛工作8周之后,帮助Island Conservation岛屿保护组织和当地志愿者,在短短几周内完成了以前许多年才能完成的工作。“科技以人为本”项目保护了红足海鸥和六种极度濒危物种,以及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上的11种脆弱树种等濒危物种。

在联想集团开展“科技以人为本”项目之前,Island Conservation岛屿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需要从岛上的70台摄像机中手动获取数据,然后在陡峭的山脉上徒步数十公里之后,才能将数据存入硬盘。随后硬盘需要搭乘两个月才飞一班的航班到达智利本土,进行数据处理和手动分类。整个流程需要花费三到四个月的时间。

联想集团的高速网络和尖端AI边缘服务器,能够高效分析摄像机内储存的数据,大大缩短了数据处理时间,过去花费几个月的流程,如今只需几天。借助联想ThinkEdge服务器的技术支持,Island Conservation岛屿保护组织仅用一周就处理了岛上六个月所拍摄的野生环境图像数据,此外,还提升了获取动物状态等重要数据的速度,从几周缩短到几天,进而大大提高了生态保护工作的效率。

偏远的站点通常人迹罕至且难以抵达。环保志愿者使用联想ThinkEdge SE450边缘服务器,每秒能够远程访问并处理4.8张图像,每天能处理约415,000张照片,处理速度是以前的两倍多。利用服务器的人工智能和处理能力, “科技以人为本”项目团队可以只分析和传输其中最有价值的图像,为智利团队的进一步分类和评估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

在未来几个月里,当地社区团队将使用“科技以人为本”项目中提供的技术和定量建模,输出数据化的生态保护成果。

利用高性能联想Legion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联想技术监控鲁滨逊・克鲁索岛上隐蔽摄影机所拍下的图像

保留长期技术财富

除了产生即时可见的成效,联想集团还致力于在岛上保留长期惠泽当地的财富。联想集团科技中心后续将迁移到当地图书馆,为居民提供新型的教育和数字工具。此外,联想集团还捐赠了10万美元,用于维护技术中心、支持项目持续发展和互联网接入,以此改善当地医疗保健和教育等重要服务。截至目前,联想集团已经向社区和生态保护团队捐赠了100多台技术设备。联想集团还通过碳抵消服务,抵消了在该岛项目中由硬件设施产生的碳排放。

“科技以人为本”项目志愿者在探索智利的鲁滨逊・克鲁索岛

Island Conservation组织的创新业务主管大卫·威尔(David Will)表示:“得益于联想集团提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现在能够持续收集数据,开发和管理机器学习的工作流程,将相机照片转换为可以实时访问的数据。以前,因为没有高速互联网连接,我们面临重重困难。如今,我们已经有效克服了这些障碍,并彻底改变团队的工作方式,大大减少了实现目标所需要的时间。”

联想集团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CMO)Emily Ketchen表示:“在社区首次接入高科技和高速网络连接之后,充满活力的项目团队让我们见证了科技对鲁滨逊・克鲁索岛产生的重大影响,他们将生态保护工作的速度提高了一倍。这就是以人为本的智能技术的力量。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联想集团致力于为当地未来的发展带来更长远的积极影响。”

鲁滨逊・克鲁索岛市长Pablo Manríquez Angulo表示:“‘科技以人为本’项目实现了它的初衷。一群才华横溢、充满活力的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利用技术和他们的经验所长,真正为这座岛留下了深远的影响,让这座岛屿经历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这些志愿者涵盖了社交媒体专家、兽医、可持续发展专业人士、数字化专家,不同的职业经验为该项目提供了广泛领域的支持。他们与社区一起工作,获得了丰富的体验,对于个人经验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还表示:“科技以人为本”项目的志愿者已经奠定了基础,真正为偏远岛屿社区产生积极影响,现在通过联想留下的财富,我们的社区可以继续取得重大进展、掌握新技能,并点燃居民的热情。”

关于联想集团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近4600亿人民币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75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岛民终于可以开视频会议了!联想集团助力鲁滨逊漂流岛首次接入高速互联网
杨元庆:联想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
联想刘军:用3S全栈产品及全周期服务解决数字化难题
杨元庆:联想集团未来5年研发超1000亿,增1.2万名硬核科技人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