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Q2手机行情:二手市场iPhone13热销,5G手机交易量超4成

7月4日消息,转转集团发布《2022年二季度手机市场行情报告》。报告显示,二手市场手机交易量、搜索量和回收榜单上,排名前10的机型都是苹果iPhone。同时,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量增长更为明显。

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新机市场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的“大盘”中,二季度5G手机的出货量恢复增长。今年4月和5月,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都超过了8成,其中5月创下单月渗透率新高。

5G市场份额增长,手机厂商的不断推新是重要因素。截至目前,国内上市新机型中5G手机占比超过半数,且以国产品牌居多;从价格区间看,是以2000至3000元的中端走量机型为主,如小米Civi 1S 、Redmi Note11T系列、OPPO Reno8系列、荣耀70系列和vivo S15等;新发布的高端旗舰机型除vivo X80外,折叠屏vivo X Flod和华为Mate Xs2是为数不多的万元机型。

Q2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今年二季度的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量占比突破了4成,从Q1的33.57%上升至Q2的42.96%,环比上涨9.39%。

二手手机交易量品牌位次相对稳定,苹果仍以34.79%的交易量占比排名二手手机市场第一位置,且小幅增长;小米(含红米)、华为、vivo、OPPO(含一加)和荣耀分列二到六位。

价格走势看,受618年中促销季影响,二手市场热销的机型大多降价,降幅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Q2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二手市场手机交易量、搜索量和回收榜单上,排名前10的机型都是苹果iPhone。

其中,iPhone11连续三次登顶二手市场销售、回收榜单。二手市场搜索量Top10机型中,iPhone12 Pro Max由Q1的第8名上升至Q2的第4名;交易量Top10机型榜单中,iPhone12 Pro Max和iPhone13进入榜单,而发布近六年的iPhone7则在该季度掉出榜单。

2022年以来苹果iPhone13系列在二手市场真正热销。该季度iPhone13首次出现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和搜索量Top10榜单上,分别位列第4和第7位。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连iPhone13这样的苹果目前最新且市场热销的机型都开始被年轻人卖掉,说明大家的换机需求依然存在,如何将自己手中的旧机转换成更好收益则成为大家是否换机的决定要素。

Q2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二手市场该季度国产手机交易量有涨有跌。具体来看,小米以15.03%的交易量占比继续稳居二手国产手机市场第一品牌位置;华为超越vivo,但二者的数据接近,交易占比分别为13.1%和12.99%;OPPO(含一加)、荣耀排在二手国产手机市场的第四和第五位。

价格方面,二手国产机型多在降价,比如小米11 Ultra 6月底在二手市场的售价相比4月初低了850元左右;华为P50和华为P50 Pro骁龙版在二手市场的降价都超过了650元。

Q2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华为P50 Pro麒麟版在二手市场逆势上涨,由4月初的不到5300元上涨至6月底的5400多元;该款机型在热门手机保值率榜单上也是位列三甲,保值率达到了83.82%。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虽然手机出货量的“大盘”受到多重因素影响,但5G手机的增长趋势仍会保持相当一段时间;特别是进入今年三季度后,国内市场将迎来新机发布的高峰,各大手机厂商或将开启新一轮争夺战。【责任编辑/古飞燕】(一橙)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转转集团Q2手机行情:二手市场iPhone13热销,5G手机交易量超4成
100台旧手机仅4台被回收利用!为何人们喜欢让手机“吃灰”?
旧手机带来新困扰 二手手机经技术手段可恢复原有数据
二手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后数据仍能恢复 央视曝内幕:有人做此生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