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1℃高温不化到火烧不化,钟薛高创始人怀疑遭遇水军偷袭?

钟薛高,又上热搜了!

然俄,这次不是谁谁谁又不小心被离谱的价格刺伤了自尊,而是突然发现,钟薛高“本质”是谜!

是的,因为它颠覆了雪糕应有的三观。

这一次,我们不从牛家村说起,先来聊一则报道:

7月2日,多家媒体报道称,钟薛高被放置在31℃的室内环境下长时间不化:

嗯,50分钟后,倔强得钟薛高还维持着大半固体状。

对此,钟薛高官方回应称,并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为粘稠状,不会完全散开变成一滩水状,而固体无论如何融化也不能变成水。

融化呈粘稠状是因为这款产品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稀奶油,椰浆,炼乳,全脂奶粉,冰蛋黄等等,产品本身固形物含量达到40%左右,部分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配方未额外添加饮用水。

钟薛高还表示,同时对于添加问题,为在货架期内保持产品的良好风味和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可放心食用。

不过,官方回应并不能让所有网友信服,有不少网友推测,雪糕不会融化,是添加了防腐剂、凝固剂等成分,另有网友担心,不会化的雪糕还能吃吗?

有网友怒赞:真是固若金汤;还有网友叹曰:钟薛高要是去搞建筑说不定还能给自己搏个好名声。

其实,钟薛高此前已经留下好名声,诸如良心企业,从不骗穷人啥啥啥的,但赞来赞去,大家还是没有想到,钟薛高质量居然如此硬挺,顽固不化。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钟薛高本波行情的终点,那也太低估了大家对它的抬爱。

果然,有人又脑洞大开,吊诡地想出用打火机火烧钟薛高,探究其本质。

火烧雪糕,就是烧钱,先心痛三秒。

在一般人的想象中,火烧雪糕或许就像雪人融化一样凄美,然而,他们真地想多了。

物理常识告诉我们,冰遇火会融化,雪糕遇到火,不也乖乖融化呀。

哼,这只是你们所想,人家钟薛高可不答应,它除了要做到雪糕界的卓而不群,还要改写物理常识。

请注意,遇到火的钟薛高没有融化,没有融化,它经受住了高温的“烤验”,还噼里啪啦作响,还冒烟!

视频显示,烧来烧去,这个“寻衅滋事”的网友也扛不住,因为他也不知道这算化,还是不算化,只好无奈放弃。

受此好奇现象的启发,多个网友也大搞行为艺术,当场火烧钟薛高,

结局是,雪糕是烤糊了,烤焦了,甚至烤红了,但就是不化,

这个视频直接把人们的三观颠覆了,很多网友大呼破防。

于是,各种猜测出笼了,什么抗阻燃材料,什么新型建材防火材料,都朝着钟薛高招呼过去。

当然,不能只烧钟薛高,也要对比着看看其他品牌雪糕在火面前是什么模样。

于是,微博大V@科技小辛拿出了大白兔雪糕,果然,大白兔的意志不够坚定,不仅拿出来没多久就软了,在火面前,更是脆弱得一塌糊涂,简直是遇火就化。

不过,这才是我们心目中优质雪糕应有的样子呀。

有网友不服气,就想看看钟薛高是不是真地不怕火,于是用上了喷火枪对着钟薛高一阵狂喷。

是的,宁可被烧焦也坚决不化。

在这样的钟薛高面前,高温喷火枪也败下阵来。

真相面前,段子手们开始群魔乱舞:卡拉胶无害的,我们鞋厂都在用;新出炉的雪糕,热乎着呢;塑料都比这个化的快吧;以后去烤烤店:“老板烤两串雪糕”;良心商家,果然用量很足,没有加水,纯雪糕;当防火材料还是不错,就是太贵……

还有人替钟薛高写好了自辩之词:我们实在没想到有人会放一个小时不吃,甚至有人拿火烤。

这是钟薛高官方客服的一个回复:

得益互联网的神奇和伟大,网友们的关注终于惊动了有关监管部门。

7月5日,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钟薛高疑似火烧不化:已关注到此事,并告知相关业务处室。

相比有关部门的快速反应,钟薛高表现得有点姗姗来迟。

7月6日上午,钟薛高正式发布官方声明,回应近期雪糕烧不化等热点事件。钟薛高在声明中提到,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明

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近来受社会各界关注较多,在此做相关说明:

钟薛高一贯坚持品质第一,为消费者带来美味、优质的产品体验与品质追求。我司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

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35.8%)、稀奶油(19.2%)、椰浆(11.2%)、加糖炼乳(7.4%)、全脂乳粉(6.0%)等。产品中蛋白质含量为6.3克/100克,固形物含量约40%,高于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中对清型雪糕蛋白质含量≥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20%的要求。

关于消费者关心的卡拉胶,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广泛使用于冰淇淋、雪糕和饮品中,适量的卡拉胶有助于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平均每支78克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中卡拉胶添加量约为0.032克,符合国家标准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卡拉胶可在冷冻饮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的规定。

以上信息确保真实准确。食品安全无小事,好品质更是钟薛高一贯的坚持。我们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

钟薛高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同时我们希望并欢迎公众及媒体秉承科学的立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科普。

2022年7月6日

钟薛高冰淇淋事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文行将截稿时,知食君得悉钟薛高创始人林盛在朋友圈发文称,“明明是远超国标品质的产品,被伪科学断章取义成多添加剂,有点儿讽刺了”,并指钟薛高相关热搜为竞争对手所为,“什么时候行业竞争能不这么下三滥,什么时候把心思放在做好产品和创新上,什么时候中国才真正能跑出来让世界尊重的品牌”。

在官方调查没出来之前,知食君不好多说什么。我们一起拭目以待,看官方最后给出怎样的盖棺定论。【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知食说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热搜第一!钟薛高雪糕烧不化?上海市监局回应
从31℃高温不化到火烧不化,钟薛高创始人怀疑遭遇水军偷袭?
【评论】钟薛高为何遭反感?
【新经济】谁把“钟薛高”们变成“潜伏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