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美国人为何不愿买电动汽车 调查显示充电难是主要障碍

7月11日消息,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他们之所以不愿购买电动汽车,主要是因为担心全美的充电网络无法满足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接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调查的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充电网络是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普及的主要障碍。

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是很愿意购买纯电动汽车。这些受访者表示,包括充电时间和充电地点在内的充电网络问题是阻碍他们购买或租赁电动汽车的主要因素。

上周四发布的这项调查显示,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和购买电动汽车的成本也可能是主要障碍。不过,接受调查的美国人似乎不太关心自己能不能修好电动汽车,也不太关心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环境里的性能表现如何。

增加充电设施是美国总统拜登当前的首要任务。今年6月份,拜登政府提议投资75亿美元,打造一个有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遍布全美各地的充电网络。但是,美国目前的充电桩数量相距甚远。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迄今为止全美只有5.6万个电动汽车公用充电桩。

《消费者报告》的调查(Consumer Reports)并不是第一次将充电网络和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视为美国司机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阻碍因素。去年就有报道称,加州有五分之一的电动汽车车主重新选择使用燃油车,因为电动汽车充电太麻烦了。

即便那些坚持使用电动汽车的司机也有类似的担忧。今年6月份,有记者乘坐一辆电动汽车进行长达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的自驾旅行,发现充电桩可用性以及电动汽车充电速度增加了旅行时间。

为调查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兴趣如何,《消费者报告》采访了8000多名美国成年人。这项调查是在今年1月27日至2月18日期间进行的,当时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全美汽油平均价格还不到4美元/加仑。

调查发现,约71%接受采访的美国人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但只有约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肯定会购买或租赁一辆电动汽车,或至少“认真考虑”过购买电动汽车。

《消费者报告》负责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副主任昆塔·沃伦(Quinta Warren)表示:“调查显示,美国人对降低交通成本和降低对环境影响有着明显的兴趣。”“调查凸显出一些关键问题,但幸运的是,影响消费者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的许多障碍都可以通过既往经验和教育来解决。”

今年3月份有报道称,由于油价飙升,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兴趣正在上升。自那以后,全美燃油平均价格飙升至每加仑5美元以上。

今年6月份有报道称,越来越多的Uber司机也开始换用电动汽车。一位Uber司机表示,她把原来的丰田凯美瑞换成特斯拉Model 3,结果每周能节省下15美元。

沃伦则强调:“大多数电动汽车比同等水平的传统燃油车更便宜。”“即便考虑到纯电动汽车购买价格要高于同等水平燃油车也是如此。”【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多数美国人为何不愿买电动汽车 调查显示充电难是主要障碍
日企开发出高容量电容器,电动汽车最快可1分钟充完电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寒冬已至,Rivian们能否破局?
美国高官与马斯克等行业大佬举行会谈,商讨电动汽车制造和充电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