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试驾车断裂,品牌回应是高速冲击大坑所致

前不久,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理想L9发布会上表示“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后,受到诸多关注,当晚L9订单量突破万辆。但这类“浮夸风”式的宣传,可能涉嫌触犯了相关法律规定。《广告法》第八、第九条中有规定,经营者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不得使用“最佳”等用语。

这不,理想L9还未交付给车主,试驾车就被曝出空气悬挂断裂。7月17日,据《央广网》报道称,一辆理想L9的试驾车悬挂出现问题,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当中,无法正常行驶,疑似车辆空气悬挂故障。根据其曝光的网络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理想L9在经历一个急刹后“砰”的一声,前悬挂发生断裂。理想汽车表示:“此次故障为非量产车型的零部件个案问题,已查明原因,并会在最终量产车身上解决此问题。”

该事故发生后,理想汽车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事发地位于重庆,当时试驾车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超过20厘米的深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上加强版缓冲环的原因是,21英寸轮毂成为标配,缓冲的压力更大。”

不过这个回应似乎并未得到大家的认可,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在其朋友圈表示了质疑,他表示,“90公里时速过20厘米的坑”不太符合实际情况。一般车辆的离地间隙都没20厘米。且正常人不会对着20厘米的坑高速行进。“而如果真是这种工况,那我只能说您家的轮胎真棒,这工况轮胎没爆只干爆了空悬,牛就一个字。”胡峥楠还指出,公关要恶补专业知识。

据了解,理想汽车CEO李想因车辆悬架下摆臂“铁铝”之争,引来网友们的热议后。李想在某社交媒体发布动态称:“了解一下理想汽车自研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去试驾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光说没用,动态试驾体验后就都明白了。身体是诚实的,钱包也更是诚实的,仔细看看理想汽车悬架的研发实力等文章。”对于以上动态,有网友表示:想问下今天试驾第一天空气悬架炸了,空气悬架这么脆的吗?还有网友称:90公里/时速过20厘米深坑,轮胎没爆、轮圈没变形,唯独悬架断了,根本不符合物理常识。也有网友认为:内卷了,20cm的坑是横着量,还是竖着量?信息爆炸下,专业人士解决专业问题,而不是糊弄老百姓。

7月18日,理想汽车官方发文,近日,一台理想L9的门店试驾车高速冲击路面大坑,造成右前空气弹簧漏气损坏,给用户带来了对于空气弹簧质量和耐久性的疑虑。“出于对产品质量的信心,同时为了打消用户对空气弹簧的顾虑,我们决定将理想L9的空气弹簧(包含空气弹簧本体、空气泵、储气罐)质保方案提升到与三电系统相同的8年或16万公里,且二手车交易不影响质保的有效期”。

理想L9后下摆臂也是铸铁材质,车尾因消费者看得到,于是将后下摆臂铁表面涂成铝合金的样子,混淆视听。”有网友调侃,看来理想并不太“理想”。经历这轮质疑后,此前理想L9号称“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你是否还会心动?【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羊城晚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500万内最好SUV?理想L9悬架断裂上热搜,销量还能否“理想”
理想L9试驾车断裂,品牌回应是高速冲击大坑所致
理想L9马失前蹄,需警惕“顶流塌房”
悬架500万内没对手?央视曝疑似一个急刹 干断理想L9空气悬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