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技术标准 夯实数字人民币法治基础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昨天下午出席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新动能 新赛道 数字人民币产业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的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

“2017年以来,在各试点地区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和各参研机构的密切配合下,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试点范围有序扩大。”范一飞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双层运营架构等顶层设计已通过全方位测试,其可行性和可靠性得到有效验证。竞争选优的机制不仅有效调动了市场机构的积极性,也为其营造了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与此同时,范一飞指出,我国是全球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究的先行者,在这个领域的探索中既不能完全按照现金来管理,也不能照搬传统电子支付管理方式。

“我们要深刻认识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该打破的打破,该约束的约束,在不断创新和总结中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为此,进一步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发展,范一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产品服务和场景建设;二是坚持市场化发展,激励各方合作共赢;三是坚持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夯实数字人民币发展的法治和监管基础。【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技术标准 夯实数字人民币法治基础
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
数字人民币不能兑换黄金和外汇?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数字人民币金融领域应用提速 多个应用场景“涉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