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再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60亿美元股票

7月25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最近向其私人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60多亿美元的股票,但根据彭博社和福布斯的排名,他仍然是世界上第五富有的人。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显示,盖茨向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价值近52亿美元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股票。此前,他还向该基金会捐赠了价值9.95亿美元的迪尔公司股票。

据悉,这两家公司超过300万股的股份被从盖茨投资公司Cascade转移到了盖茨基金会。据彭博社统计,盖茨现在的净资产为1120亿美元,排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法国奢侈品大亨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和印度富豪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之后。

盖茨本月已向盖茨基金会捐赠200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将“几乎所有”财富捐赠给该机构。他当时表示:“我将从世界富豪榜榜单上退下来,最终从名单上消失。”

盖茨基金会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承诺,到2026年将把年度资金支出增加到90亿美元。该基金会网站称,盖茨最近的承诺和捐款使该基金会的捐赠总额达到约700亿美元,其中包括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年捐赠的31亿美元。

盖茨上周在推特上说:“我有义务将我的资源回报给社会,以对减少痛苦和改善生活产生最大影响的方式。我希望其他身居高位的人也能挺身而出。”

盖茨基金会去年声称,如果盖茨与其前妻梅琳达·盖茨(Melinda French Gates)无法再共同工作,后者将在一年内辞去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一职。盖茨基金会尚未就捐赠事宜置评。【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再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60亿美元股票
盖茨本月将再捐200亿美元:未来将捐出所有财富,退出富豪榜
美国最大地主居然是盖茨:超级富豪想干嘛?
比尔・盖茨晒个人旧简历,48年前期望月薪1200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