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市值百强榜出炉

国内半导体在全球处于什么位置?为保证数据完整性,数据宝以市值来对比(截至8月5日,全部换算为人民币)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韩国、日本、德国、荷兰、挪威等国家(地区)的半导体公司。

按照市值排名,“全球半导体市值百强”的入围门槛由去年末的311.51亿元降低至当前的235.51亿元;位居前六位的公司市值均超过1万亿元,这6家公司的市值合计11.71万亿元,与2021年上海+北京+深圳的GDP基本持平;英伟达、台积电、阿斯麦、博通稳居前四位,市值均超过1.5万亿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台积电市值去年末近4万亿元,当前约3.1万亿元,与深圳市2021年GDP基本持平。

美光科技年内下跌近30%,市值由去年末的6651亿元降至4822亿元,排名由去年末的第9位下滑至当前的第11位。另外,联发科、北欧半导体等因下跌致使名次均有下滑,目前分别居第18位、第20位。

排名前20的半导体公司,年内几乎全线下跌,北欧半导体、联发科、英伟达等7家公司跌幅超过30%,台积电跌幅超15%。【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数据宝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半导体市值百强榜出炉
中国大陆半导体市场增速领先全球,对进口依赖度有所下降
全球半导体公司市值百强出炉,中国公司超半数
全球芯片销售增长连续六个月减速,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