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衰退并非真衰退?“大空头”原型:白宫试图重新定义衰退

电影《大空头》 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最近发推,指责拜登政府在界定经济衰退的标准上试图玩弄文字游戏,并否认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已正式陷入衰退。

他周日在推特上写道:“白宫希望你把经济衰退重新定义为:消费者不再用信用卡借贷来支付通胀,劳动力也不够满足经济规模的要求。”

伯里补充说:“周四将公布GDP数据,并不是说数据有什么问题。”

伯里在他的推特上附上了一张最近白宫博客文章的截图。这篇文章断言,经济衰退不仅仅是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而是由对实际收入、实际支出、工业生产和就业数据的整体分析决定的。

白宫在文章中试图淡化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指出尽管通胀高企,但实际收入仍在增长,这得益于历来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充足的家庭储蓄。

伯里的推文表明,他对这种观点不予认同。

他的观点似乎是,美国人正在累积信用卡债务,以支付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而失业率低是因为经济增长超过了全国劳动力规模。他的推文还暗示,他预计周四公布的GDP数据将证实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之中,他认为白宫的博客文章是为了转移即将到来的批评浪潮。【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沃尔玛拖累零售板块走低
美国经济低迷拖累科技行业:苹果、Meta、亚马逊均难逃一劫
技术性衰退并非真衰退?“大空头”原型:白宫试图重新定义衰退
【美股】收盘:美股大幅收高 道指涨750点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