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关闭全国门店并关停极速达 专家:或是断臂止血

近日,中新经纬发现,每日优鲜首页发布服务变更通知,配送时间由原本支持30分达改为最快次日送达。

对此,每日优鲜客服解释称,因业务调整,暂无极速达业务,消费者可以关注APP中云超特卖产品进行选购,最快次日达。每日优鲜客服还表示,目前全国所有门店均已闭店。

今日,每日优鲜公司方面对中新经纬回应称,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前置仓业务进行了调整,次日达和其他业务不受影响。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中新经纬表示,(生鲜电商)这个行业就是烧钱的行业,没有一定的资金和资源肯定是做不了的。所以,每日优鲜这次收缩战线的原因,可能是现金流已经出现问题,或者是在断臂止血。

在朱丹蓬看来,生鲜行业还是有前景的,但关键是谁能熬到最后。“未来这一类的产品以及模式一定就是巨头们的游戏,小的企业是没法玩的。”朱丹蓬这样表示。

二级市场方面,在美股上市的每日优鲜最近一个交易日收跌5.8%报0.24美元/股,今年以来跌超95%,现总市值0.6亿美元。【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每日优鲜关闭全国门店并关停极速达 专家:或是断臂止血
每日优鲜30分钟极速达业务全国关停,彻底放弃赖以起家的业务
八年亏近百亿,徐正的每日优鲜困境
曾经的第一买菜平台,每日优鲜快凉透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