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增17.4% 官方将加大引资力度

中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233.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下同)17.4%,折合1123.5亿美元,增长21.8%。

今年5月起,中国调整了外商投资统计调查方法,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包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的全口径数据,同比为不含上述领域的可比口径。

分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71.3亿元,增长9.2%;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4.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至25.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3.6%,占比提升3.8个百分点至35.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1.1%,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4.4%。

分来源看,韩国对华投资增长最快,增速达37.2%;美国次之,增速为26.1%。

上半年,21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1198.5亿元,增长16.8%,以不到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16.6%的外资。服务业扩大开放“1+4”示范试点地区的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15%,占中国服务业引资比重达34.7%。230家国家级经开区吸收外资增长42.1%,占比达19.6%。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陈春江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稳外资仍然面临较大挑战。但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持续企稳回升,跨国公司在华投资前景良好、机遇广阔。

陈春江称,今后将抓紧推出新的稳外资措施,加快修订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等专项政策,加大投资促进力度。【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同比增17.4% 官方将加大引资力度
10大财经部委研判下半年:主要指标将企稳回升 关注国内外6大问题
29省区市公布2021年出生人口:多地创新低,仅一省超百万
平均每年2000万人退休,最大“退休潮”将至,中国该如何应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