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有望获得至多4万美元补贴

根据美国新提出的《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of 2022),特斯拉Semi和Lion Electric等电动卡车将获得高达4万美元的激励措施。

上周,美国参议院宣布《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后,引发了汽车行业对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改革的关注,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电动汽车的购车者将重新获得激励措施。该法案还有其他与电动汽车有关的内容。例如,有一部分内容与“商业清洁车辆”有关,预计将适用于电动卡车,将为重量超过1.4万磅的商业清洁汽车提供高达4万美元的激励措施。

法案显示,对于总重量低于1.4万磅的合格的商业清洁车辆(A),提供的金额将不超过7,500美元;对于不在(A)类中的合格的商业清洁车辆,提供的金额将不超过4万美元。这可能主要是为了鼓励电动半挂卡车的销售,如特斯拉Semi,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甚至如Nikola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卡车。

例如,特斯拉Semi的起售价为15万美元,在这个价位上,电动卡车的每英里运营成本已经超过了目前主导卡车行业的柴油卡车。而4万美元的激励措施将使特斯拉Semi的起售价降至11万美元,并将使这款电动卡车每英里的成本更具竞争力。如果《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案》通过,将成为联邦层面的激励措施,但在美国各州也有一些对商业电动卡车的激励措施,比如加州。

然而,这种激励措施主要是推动需求,需求对于特斯拉Semi等电动卡车来说已经不是问题。据悉,特斯拉已积压了数千辆Semi的订单。目前,电动卡车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提高产量,包括电动半挂车及所需的电池。据悉,每一类电动半挂卡车所需的电芯是普通电动汽车的5到10倍。【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盖世汽车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有望获得至多4万美元补贴
特斯拉推出“特斯拉股东平台”
特斯拉拟新增10亿美元提高新工厂产量 全年支出最高增至80亿美元
欲瓜分数十亿美元补贴 特斯拉拟在美向其它品牌开放超级充电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