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联储称将继续加息以降通胀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400点

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跌逾400点。市场继续权衡地缘政治局势、美股财报以及美联储官员有关政策路径的评论。两位联储高官驳斥了关于美联储将改变激进加息立场的观点,称抗通胀行动远未完成。

道指跌402.23点,跌幅为1.23%,报32396.17点;纳指跌20.22点,跌幅为0.16%,报12348.76点;标普500指数跌27.44点,跌幅为0.67%,报4091.19点。

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全球股市周二下跌。避险资产受到追捧。

有分析师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不会破坏近期美股涨势,但仍然加重了美股承受的压力。美股7月份大涨,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立场可能趋于缓和。

对于目前的市场情绪,ActivTrades分析师Pierre Veyret表示,投资者更倾向于观望,将根据相关经济数据和风险发展来调整仓位。

交易员也在等待星巴克、PayPal和AMD等公司的财报。卡特彼勒周二盘前报告了喜忧参半的结果,其营收不及预期,盈利超出预期。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周二表示,他希望央行能够在9月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然后继续加息25个基点,直到2023年第二季度。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表示,美联储对抗通胀之路“远未结束”,官员们坚定致力于维持物价稳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称,美联储还需要见到几个月的证据来证明通胀已经见顶,才会结束加息周期。

Aptus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兼固定收益分析师John Luke Tyner表示,联邦储备官员在本周的评论中,似乎淡化了美联储政策路径转向的可能性。

他表示,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在内的美联储发言人今天早些时候的讲话,“可能正试图逆转最近风险资产的走势。当我们看到风险资产出现这种反弹时,这实际上告诉我的是,美联储行动的影响力还不够,没有表明他们需要遏制通胀的。”

他还指出,5年盈亏平衡通胀指标的上涨,可能会引起美联储的关注。

周一是8月美股交易第一天,主要股指悉数收跌。而在7月份,主要股指均录得2020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关于最近的上涨,许多分析师认为市场可能过于乐观的误读了美联储的行动与言论。周一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称,美联储距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的讲话也加重了市场压力。

瑞信集团短期利率策略全球主管Zoltan Pozsar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经历比投资者当前预期更深更长时间的衰退,通胀才会得到控制。

关于美股7月大涨,Capital Wealth Planning机构分析师表示:“我认为它肯定仍然是熊市反弹。7月份美股市场的交易方式很棒,但我认为空头完全没有投降。今后的股市阻力仍然非常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JOLTS)显示,6月份职位空缺数从1130万下降至1070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100万。

美国6月职位空缺数降至9个月低点,表明在经济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劳动力需求略有放缓。

尽管数量下降,但职位空缺数量仍然很高,因为用工需求普遍大于供应。劳动力成本升高,尽管许多美国人的工资增速低于通胀水平。

雇主们仍然表示,在吸引和留住员工方面存在困难。

JOLTS数据发布于周五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目前预计后者将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约25万人,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

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将依据这项数据进一步了解经济状况和就业市场。【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收盘:联储称将继续加息以降通胀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400点
华尔街大多头汤姆李:“2022年熊市结束了”
【美股】传奇投资者罗杰斯:史诗般的股市崩盘即将到来
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沃尔玛拖累零售板块走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