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级工厂计划 最终建10到12家工厂

8月5日消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召开的年会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得克萨斯州向人群发表讲话,概述了他的扩张计划。他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2年底达到每年200万辆的生产速度,并将继续建设工厂。

特斯拉在美国加州和上海都有工厂,并正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柏林扩大另外两家工厂。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可能会宣布再建新厂的计划,他预计特斯拉最终会有10到12家巨型工厂,每家工厂可年产150万到200万辆汽车。

几年来,马斯克始终表示特斯拉将建造更多的超级工厂,但没有谈论太多关于潜在建厂地址的细节。有传言称,特斯拉有意在中国建立第二个超级工厂。几年前,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最终会在美国东北部建厂。

此外,特斯拉与印度方面也在进行接触,但未能就降低进口关税和特斯拉在印度建设工厂事宜达成协议。

在年会上,特斯拉股东根据董事会就多数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投票,重新选举董事,批准股票拆分计划,并否决了多项聚焦于环境和治理的提案。

根据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交的初步计票结果,13项提案中有3项投票没有遵循董事会的建议。股东不顾董事会的反对,通过了一项咨询提案,该提案将增加投资者提名董事的能力。

同时,两项董事会提案没有获得通过。这两项提议涉及将董事任期缩短至两年,并取消绝对多数要求。【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今年或宣布增设新超级工厂,上海工厂很难被超越
马斯克:今年或宣布第5家超级工厂计划 最终建10到12家工厂
马斯克称零部件成本呈下降趋势 通胀可能已经“越过最高点”
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