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科微有高管近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国科微董秘发31条互动易

芯片行业的骚动,让悲观者悲观,让博傻者博傻。

国科微在这一轮博傻游戏中也坐不住了,昨天早上发了31条互动易,其实核心是有人是”国科微有高管近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请问是否属实?“,此前,有传统媒体报道说,在大基金多个高官被查之后,国科微某领导也失联了。根据董秘的回复,”公司目前各项业务正常运行,公司管理层成员均正常履职。“

对于芯片和芯片市场博傻,凌通社的态度历来是明强的,与其博傻白酒,肯定支持博傻芯片。因为白酒博傻永远不可能振兴中华,但芯片博傻说不定能有一点点亮光。

芯片行业的问题是我们离先进实在太远了,比如现在正博傻的EDA,连来科创板都没敢,在创业板变成妖怪,是非常不正常的,华大九天和先进的距离可能就是你家的狗和人之间的距离。本质上,凌通社觉得用资本市场去孵化这些公司除了能够形成资本泡沫和波动,包括内幕交易,庄家等之外没有好的方面。整个IPO募资也就30多亿,如果真有希望,国家完全投得起。

董秘急了

博傻者游戏

但是,对于博傻者来说,必须明白一个问题,博傻就是博傻,要不是跑的快,菜总明天就会变菜狗。就国科微来说,其实IPO开始我们就一直跟踪研究过,反正非常奇怪,国科微主营业务包括固态存储系列芯片、广播电视芯片、物联网芯片等,后面2个没什么技术含量,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固态存储系列芯片概念,并且和长江存储概念挂起来了,固态硬盘炒了好几次。但最近想增发募资22.9亿又变成了要搞AI视觉处理芯片等。

大基金角色

大基金如何入股国科微的,有什么理由,此次大基金的调查应该有一个水落石出,但是,会看国科微的股价历程,最高股票炒到244元,大基金在2021年还减持过一次,闲杂还有11.53%股份。

大基金在国科微的投资中是成功的。国家大基金2015年10月入股国科微,按2017年7月IPO时的发行价计算,成本只有8.48元,2019年公司实施过一次10转5.9377的分红方案,成本折算下来只有5.32元。大基金在2022年以50元左右的价格减持了179.99万股,套现约9685万元。2021年,大基金又减持了300万股。所以大基金早就赚到不能赚了。

但是,从国家支持芯片产业,突破卡脖子的角度看,国科微除了概念几乎没有进展。

并且,假如大基金以及公司相关人士卷入了内幕交易,那可能就是犯罪行为。

业绩下滑

2022 年 1-3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0,862.5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6.4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04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10.54 万 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944.2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8,543.93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167.58%。

2021年,大基金减持的时候,凌通社曾经写过一个十分无语的文章,就是大基金减持国科微:狗咬狗。现在重新附在下面。发现博博傻了一年股价现在回到了去年。

大基金减持国科微:狗咬狗?

大基金公告减持国科微360万股,按照现在的价格大概就是3亿不到一点。大家知道,凌通社一直觉得大基金从产业基金变成炒股基金不是一个好事情,不过起码在国科微上,凌通社表示支持减持,有人喜欢炒作,喜欢赌博,那国家就把筹码给你了。

1、大基金笑嘻嘻

2、这2个理由有点怪怪的

3、莫名其妙的炒作

国科微这轮炒作是莫名其妙的,不管是市值管理还是怎么样,其中还有造谣和华为合作的,总之,里面有鬼。

好了,现在深交所之后,大基金也出手了,估计很多人会倒霉,那么,狗咬狗,可以去举报啊。【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国际投行研究报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国科微有高管近期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国科微董秘发31条互动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