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回应特斯拉4.4亿美元大单:生产挑战很大

8月15日消息,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电动汽车订阅公司Autonomy于上周计划花费12亿美元向17家车企订购2.3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特斯拉将会提供8300辆电动汽车。

据悉,特斯拉提供的这些电动汽车总价值为4.4亿美元,是这项计划中价值份额占比最大的,约占37%,而通用和大众分别占了11.6%和9%的价值份额。对于特斯拉拿下这份价值4.4亿美元的大单,马斯克表示,生产比需求的挑战要更大一些。这意味着目前特斯拉的工作重心依然是放在生产上。

据小雷了解,特斯拉目前一共有6家工厂,其中有4家负责整车生产,另外两家负责生产电池和能源设备。单从产量上看,仅有加州超级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能能够达到50万辆左右,其他超级工厂由于刚营业不久,产能远低于预期水平。所以对特斯拉来说,生产是目前最大的挑战之一。

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的全球产量也才刚达到300万辆,依旧存在“供过于求”的现象。为了解决产能问题,特斯拉计划在未来建造10到12个超级工厂,预计每座工厂的年产量能够达到150万到200万左右,以此来应对整体需求上涨的现象。另外,马斯克在今年晚些时间还将公布下一座超级工厂的选址,这预示着下一座超级工厂的建造计划已经提上日程。

除此之外,虽然特斯拉最近几年交付量一直在上升,但是与传统车企巨头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比如丰田在2021年全球交付量就达到了1049万辆,而特斯拉在2021年全球交付量也才93万辆左右,差了10倍多。不过,随着特斯拉建造越来越多的超级工厂,产能实现进一步的突破,超越这些传统车企巨头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陶琳:上海超级工厂供应链本地化率已超95%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4.4亿美元大单:生产挑战很大
马斯克庆祝特斯拉上海工厂第100万辆车下线
马斯克称特斯拉已经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