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云知声首个部级联合共建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北部湾经济区自然资源监测评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继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上师大等单位共建联合实验室之后,该中心是云知声联合建设的第一个部级创新中心。

北部湾经济区自然资源监测评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定位服务北部湾经济区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立足北部湾经济区,辐射中国其他区域和东盟国家,依托和拓展广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重点围绕陆表自然资源动态监测评价技术、近海空间资源监测评价技术、北部湾海域海平面监测评估技术和陆海自然资源生态产品价值(碳汇)监测评估技术4个研发方向,开展自然资源监测评价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化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以及人才梯队建设。

云知声作为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公司,在感知和认知智能技术上具有深厚积累和丰富的行业落地经验,此次公司参与共建自然资源部批准建设的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公司U+X战略在自然资源行业的拓展实践。

根据“创新中心”整体建设规划,云知声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行业应用落地方面的技术优势,进行自然资源时空知识图谱相关研究,承担陆海自然资源分析评价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工作。以知识图谱为认知技术基座,构建“数据-知识-计算”的知识发现与应用机制,助力自然资源行业大数据治理由数据走向知识、由知识走向服务的两级数字化升级。以人工智能技术支撑国家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宏观决策,提升自然资源信息服务面向社会公众的普惠性和可及性,为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核心科技力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喜报 | 云知声首个部级联合共建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
云知声-智能防疫外呼机器人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
云知声入选尚普研究院《2022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分析报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