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PLUS会员人数突破3000万

近日,京东宣布,截至2022年7月,京东PLUS会员数量已突破3000万。自去年年底突破2500万会员人数后,京东PLUS会员人数7个月时间增长500万。

“作为中国电商领域首个付费会员体系,京东PLUS会员已联合1200多家知名品牌,打造出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的权益生态,成为消费者的‘好生活超级入口’”。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林琛表示。

京东消费数据显示,普通用户成为PLUS会员后,一年内消费金额和消费频次分别同比提升150%和120%以上。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PLUS会员占全部新品成交用户中的近50%。与此同时,PLUS会员在京东健康、京东生鲜等方面的消费活跃度更高,带动了业务的高速增长。

据悉,京东PLUS会员为用户构建了包含“PLUS 95折”等10余项专属购物权益,还有视频、音乐、阅读、出行、酒店、影院、餐饮等领域在内的110余项“生活特权”,以及12张“联名卡”矩阵。PLUS会员的日均在线权益数超130项。

“受到不确定性市场环境的影响,各大品牌不再单纯地追求流量规模的增长,而是更加聚焦于用户的精细化运营。PLUS会员是目前电商行业中规模最大、粘性最高的付费会员,不仅助力了京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也为外部合作伙伴带来了确定性增长。”京东PLUS会员业务负责人孟春慧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PLUS会员今年还首次向三方商家开放运营入口,通过建立“PLUS运营中心”,为商家提供专属的PLUS会员营销工具和流量扶持权益。商家可以依据“PLUS偏好指数”选品,设定PLUS会员专享价,提升经营效率。

“未来,京东PLUS会员将借助京东的数字化能力和供应链优势,深度挖掘用户更多的消费场景需求,推出更多优质权益,助燃会员的消费热情,并为品牌和商家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增量价值。”孟春慧表示。【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PLUS会员人数突破3000万
旧家电也能用来换新电脑啦!京东电脑数码升级跨品类以旧换新服务
BOE OLED面板正式通过苹果iPhone 14认证
“霸道”总裁空降容声京东直播间?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