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技术变革大潮?高盛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交易

虽然加密货币没能直接进入华尔街大行的投资版图,但是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正被融入到他们的交易和其他业务之中。

媒体称,目前高盛已经在以太坊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上为客户提供债券交易等业务,并且正在为自家搭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平台。

长期以来,华尔街机构为市场提供的复杂交易,都是建立在一套较为陈旧的系统之上,现在高盛等大行希望搭建一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新系统,其运行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并且利润更高。

纽约证券交易所前总裁Tom Farley表示:

区块链技术将重新连接所有金融服务。

高盛等机构表示,在交易平台上采用区块链技术或将降低交易风险。支持人士还认为,该系统将有助于证券发行人对股票等资产的持有者进行追踪。

相较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背后的区块链系统,华尔街想要采用的全新技术系统有所不同。交易方想要进入该系统需要获得许可,这意味着银行等机构将有权利决定谁可以加入。

高盛集团全球数字资产主管Mathew McDermott表示,当他首次听闻区块链技术时,就像华尔街许多顶级银行家一样,他对此持怀疑态度,但现在这个想法已经完全改变。

我看好区块链技术并不是为了满足好奇心......一切都由商业利益推动。

去年,高盛在以太坊网络上为欧洲投资银行安排了1亿美元的两年期债券发行。通常,这样规模的债券销售需要耗时5天完成,但是按照McDermott的说法,此次仅耗时不到一小时。

这反映出,原本需要在交易双方之间被占用数天的资金将被快速释放。但快速交易也意味着,即便意识到风险,任意一方都难以阻止交易结束。

目前高盛拒绝透露对区块链技术交易平台的投资规模和其盈利水平,高盛表示希望其搭建的全新平台能够为自己及客户提供服务,并且也能为其他银行所用。

除了高盛,其他同行也在这条赛道上快马加鞭。

2020年,摩根大通推出Onyx区块链技术交易平台,如今该平台已经开始为其他机构提供服务,高盛、法国巴黎银行等机构一直在通过Onyx进行回购交易。摩根大通对此表示,Onyx已经处理了超过3500亿美元的回购交易。【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引领技术变革大潮?高盛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交易
7月份区块链风投资金环比下降逾43%,Web3引起投资者最大兴趣
国家网信办 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操作乱象
“二舅”火了,“二舅币”却崩盘!疑似诈骗130万美元后跑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