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O问界M5 EV重磅发布 小艺让人车语音交互更有温度

2022年9月6日,在华为举办的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由华为深度赋能的全新纯电车型AITO问界M5 EV正式发布。在HarmonyOS智能座舱加持下,问界M5 EV的智能化水平、续航能力、综合性能全面进化,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畅快的智慧出行体验。作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一部分,小艺也再次升级,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功能优化为车主带来更人性化的全新语音交互体验。

贴心服务再升级,车载小艺做“更懂你”的出行助手

传统的语音助手往往需要用户单向发出语音指令后才能提供服务。而AITO问界M5 EV的智慧助手小艺不仅可以通过智慧感知主动提供服务,更新增五大功能,从提醒开启省电模式、充电提醒、充电站查询与筛选到复杂地点轻松导航、下车提醒,为车主提供上车、行车、下车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让出行更智慧更愉悦。

超级省电模式提醒:针对行车途中可能出现电量低的紧急情况,小艺新增了业界首创的“超级省电模式提醒”功能。具体而言,当车辆处于低电量时,小艺会第一时间主动语音播报“电量低,要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吗”;用户同意开启后,它会再次语音提醒“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后会对车辆的扭矩、最高车速等作出限制,确认开启吗”,得到用户二次确认后,小艺会将车辆切换至超级省电模式,帮助车主安心驾驶。

语音充电服务:想要给车充电却找不到合适的充电站时,用户可以语音唤醒小艺快速查询并筛选。在语音唤醒小艺后,用户可以说“筛选快充/慢充”,小艺即会按照语音指令筛选出附近的快充/慢充充电站列表,用户根据小艺规划好的路线直接前往想要去的充电站即可。查询与筛选全程无需动手,语音控制小艺轻松实现,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便利性。

智能语音充电提醒:对于常在固定时间段给车充电的用户,小艺可以智能学习并记住用户习惯,并在用户未按习惯给车充电时主动语音提醒“根据你的充电习惯,建议你进行充电”,迅速主动响应;当气温降低可能会影响汽车电量时,小艺同样会及时感知到并第一时间播报天气信息,提醒用户提前充电——“明天气温较低,建议今天充电”。

常用复杂地点轻松导航:常去的地点太复杂导航很麻烦时,聪明能干的小艺也可以提供帮助。它能根据用户历史偏好,选择目的地信息并规划前往目的地的路线——即当用户到一个复杂地点3次之后,小艺可以在用户下次导航到这个地址时直接定位到具体地点,避免复杂地点的搜寻,轻松提高出行效率。

小艺提醒我:下车后总忘记带必需物品,为避免来回跑手忙脚乱,用户可以提前对小艺语音设定下车提醒。比如,上车时说“小艺小艺,下车时提醒我在后备箱拿伞”,当根据用户挂P档、开车门等行为智能判断出用户下车时,小艺就会及时提醒:请记得在后备箱拿伞。

除了这些贴心功能,车载小艺还能通过“四音区识别”精准判断并响应来自主驾、副驾及后排的语音指令,通过“全双工连续对话”和车主更流畅自然地交流,通过“全界面可视可说”随时语音操作车机界面文字、按钮和功能选项等。越用越聪明的小艺有望通过持续的功能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具人性化的车载语音服务体验,重新定义智慧出行新方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慧充电,Petal Maps为AITO问界M5 EV带来智慧导航体验
AITO问界M5 EV重磅发布 小艺让人车语音交互更有温度
赛力斯的问界汽车,却只谈华为
华为内部人士:问界M7“72小时订单破6万”是假消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