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过时了?分析师:现在得是MATANA,Meta和奈飞应该换掉

据报道,投资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兼创始人Ray Wang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该重新确定科技巨头食物链最顶端的企业了。

Ray Wang认为,应该用MATANA取代之前的FAANG。MATANA是微软(Microsoft)、苹果(Apple)、特斯拉(Tesla)、Alphabet、英伟达(Nvidia)和亚马逊(Amazon)的首字母缩写。此番调整后,去掉了原先的Meta和奈飞(Netflix),新增了微软、特斯拉和英伟达。

2013年,当美国财经评论员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发明FAANG这个词时,入选的许多公司都被视作行业新星,有望在各自的市场掀起一场风暴。Meta(当时名叫Facebook)和奈飞尤其如此。但Ray Wang认为,现在应该重新评估这两家公司的情况了。Meta尤其需要制定新的计划。

“Facebook必须在广告之外寻找新模式。”他说,“他们又一次因此而受到冲击。那么,新业务会是眼镜吗?会是元宇宙吗?现在还没有确定,这恰恰是挑战所在。”

奈飞的问题在于增长前景以及它所拥有和缺乏的资源。由于该公司采用订阅模式,所以Ray Wang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潜力存在质疑。

“他们出局的原因在于,还有多少订户?你还能再多处理多少订阅?”他说,“他们应该做植入广告,还要做IP授权。看看迪士尼是怎么赚钱的。”

Ray Wang强调称,微软经常被视作老牌科技企业中的佼佼者,但他也应当被归入最顶尖的科技领导者行列。事实上,之前的FAANG也经常被写作FAAMNG,其中的M就是微软。

“微软不光做B2B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他们能够同时在这两个领域取得成功。”他说,“他们在元宇宙的定位很好,在云计算的定位也很好。当然,他们还有游戏业务。”

特斯拉和英伟达则是两个新加入的企业。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开拓者,如今早已广为人知。

“英伟达不只是芯片,也不只是数据中心或游戏。”Ray Wang说,“他们还处在人工智能、元宇宙、未来计算和及其融合模式的边缘,他们的发展方式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占据主导。”【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AANG过时了?分析师:现在得是MATANA,Meta和奈飞应该换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