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认定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存异常:责令改进并限制部分功能

9月10日消息,针对特斯拉司机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进行了半年多的调查后,德国公路交通安全监管机构KBA发现该软件存在“异常”。该机构已经下令特斯拉进行改进,并限制部分辅助驾驶功能。

目前尚不清楚所谓的“异常”是指什么,特斯拉的空中更新(OTA)发生了哪些变化,或者有多少车辆受到影响。到目前为止,KBA也未就这些问题给予回复。

不过,KBA首先调查的可能是自动变道功能,该功能并不符合欧洲法律。该机构迫使特斯拉限制这项功能,并要求司机始终使用转弯信号。

同时,KBA也在调查特斯拉根据安全评分挑选“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测试车主的做法。该机构认为:“车辆必须足够安全,所有司机都可以驾驶。”目前,FSD在欧洲尚不可用。

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想知道特斯拉在部署这些更新之前做出了哪些改变。“如果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信息,我们不能排除该系统不符合规则的可能性”。

KBA发言人证实,通过限制自动变道功能更新,上述“异常”情况部分得到了修复。不过,“进一步的补救措施仍在测试和验证中”。该机构没有给出具体细节,也没有提供修复的时间表。

如果“异常”是一种安全隐患,为什么KBA没有警告客户?如果它们不危险,为什么这家德国安全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改进Autopilot?有什么是必须改变的?特斯拉还有什么需要调整的?这些改进只影响在德国、欧洲或世界各地销售的特斯拉吗?这些问题都还没有答案。

事实上,特斯拉的司机辅助驾驶系统在各个地区并非完全相同。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特斯拉有自己的改进方案,即依靠来自上路车队的数据来改进辅助驾驶功能,其中许多数据来自北美地区,特别是美国加州。

这导致该系统在某些地方比在其他地方表现更好。但监管规定也阻止特斯拉在某些市场部署其辅助驾驶功能,包括欧洲。【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国认定特斯拉Autopilot功能存异常:责令改进并限制部分功能
特斯拉 Model Y 电动汽车开始在日本交付,售价约 30.08 万元起
特斯拉加大加州储能电池厂的招聘力度 目标为每年生产40 GWh
传特斯拉在加拿大物色厂址,已考察魁北克和安大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