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多数股东投票赞成将推特卖给马斯克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多数股东已经投票支持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知情人士表示,股东对这笔交易进行投票的最后期限是周二,但截至周一晚间,已有足够多的投资者投票支持出售决定。不过,推特和马斯克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马斯克已经第三次发函通知推特,他不会继续进行收购,理由是该平台在垃圾邮件账户数量方面误导他,并且没有告知他推特与举报人、前安全高管佩特·扎特科(Peiter Zatko)达成了和解协议。双方定于10月份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对薄公堂。

由于股市陷入低迷,使得马斯克的最初每股54.20美元的报价在当前环境下显得更加昂贵,不过这对推特股东更有利,预计他们多数人会投赞成票。

周一早些时候,推特表示,向举报人支付的款项并未违反与马斯克签署的任何条款。该公司律师称:“就像你在2022年7月8日和2022年8月29日发出的终止通知一样,根据协议,你2022年9月9日信中提出的所谓终止是无效而错误的。”

推特律师补充说:“推特没有违反协议下的任何义务,在收到推特股东在2022年9月13日特别会议上的批准后,完成合并的所有先决条件都将得到满足。”

上周,马斯克的律师声称,推特在向举报人扎特科及其律师支付775万美元之前没有征得马斯克的同意,违反了收购协议,该协议限制推特何时可以支付此类款项。

今年1月被推特解雇的扎特科8月份举报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指责其谎称有可靠安全计划的说法,并在防御黑客和垃圾邮件账户方面发表了误导性的声明。

扎特科将于周二会见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代表,并讨论这些指控。推特诉马斯克违约的审判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开始。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和约翰·卡辛里斯(John Katsingris)在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马斯克阵营现在被允许在特拉华州法院的证词中包括扎特科的指控,明天的听证会将受到华尔街的密切关注。”

他们认为,预计股东批准将正式为马斯克和推特在特拉华州法院进行的权力游戏之战奠定基础。在10月份的审判之前,双方很可能会进行某种形式的谈判。【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推特股东同意接受马斯克44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传多数股东投票赞成将推特卖给马斯克
推特要求马斯克交出今年前六个月的短信记录
马斯克正式通知,终止收购推特!440亿美元收购案迎大结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