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阿木:打造数字底座是绕不开的智能化投入

近日,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战略及业务拓展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简称“阿木”)在数字化管控大会上分享了联想智能化转型的经验。他强调:“任何企业在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时,围绕数据和算力打造的数字底座,是绕不开的战略投入,没有捷径可言。”

阿木认为,在算法应用上,各行各业各个企业的应用场景千差万别,但数据和算力的数字底座打造,有着一定的技术通用性,目前企业大多忽视数字底座的打造,这会让算法应用很难有效实施并发挥作用。

阿木以联想自身的智能化转型为例,介绍道:“自2017年开始,联想在数据和算力统一上做了大量的投入,搭建了敏捷的混合云架构,坚实的技术中台,将前台应用与后台技术实现了解耦,加速了各自的创新。”他表示,联想福田工厂最近在静默管理期实现快速转产,便得益于联想统一而强大的数字底座能力。

此前,因深圳疫情缘故,联想福田工厂接受静默管理,需要极速转产,否则将面临严重产能损失。一般情况下,这样规模的工厂涉及庞大的上下游供应链数据,同时还要面临不断涌入的新订单需求,转产需要至少三五天的时间制定周密的方案,然后再用几周的时间完成转产。但联想福田工厂仅用了两个小时,便完成了百分百的转产,上下游客户均毫无感知,这背后联想强大的数字底座发挥了巨大作用。【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阿木:打造数字底座是绕不开的智能化投入
联想消费生态秋季新品发布 拯救者Y70正装野兽性能全面觉醒
【新机】联想小新Pad Pro 2022实力诠释颜值、影音、效率、性能面面出彩
【新机】7.99mm纤锋正装唤醒野兽之力,联想拯救者Y70性能旗舰手机发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