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投行年初至今营收同比跌近39% 小摩高盛稳坐TOP2宝座

2022年,由于利率不断攀升导致并购成本上升,债务市场融资吸引力减弱,投资银行一直面临着阻力,并且,市场动荡导致部分公司推迟IPO和其他股票发行。这导致了全球投行的收入大幅下降。

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全球最大的10家投资银行今年实现营收56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0亿美元下降了近39%。

截至2022年年初至今,摩根大通(JPM.US)和高盛(GS.US)都保住了全球投资银行收入来源的第一和第二名的位置,而美国银行证券(BAC.US)上升一个名次至第三名,将摩根士丹利(MS.US)挤至第四名。花旗(C.US)继续位列第五位,富国银行(WFC.US)排名第十,比去年上升了两位。

据悉,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niel Pinto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投行业务费用将较上年同期下降45%-50%。虽然费用在下降,但该行并没有迅速削减工作岗位以配合这种活动。Pinto表示:“当经济出现些许下滑时,你必须非常谨慎,才能开始削减人员,因为这将损害未来增长的可能性。”

相比之下,早前有报道称,由于交易活动放缓,高盛本月早些时候正准备开始新一轮裁员。

在债务资本市场、股权资本市场和美国市场贷款营收方面,摩根大通均居榜首,与上年同期持平。

在全球并购营收方面,排名前六的银行与上年同期持平。高盛保持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是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花旗和杰富瑞(JEF.US)。在前十名中,Lazard(LAZ.US)的名次升幅最大,从上年同期的第十一名升至第七名。巴克莱(BCS.US)排名则下降至第八。Rothschild和Evercore(EVR.US)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位。

全球排名变化最大的是,中资银行在全球股权资本市场取得了显著进步,其中,中信证券(06030)位居第二位(上年同期排名第十位),中金公司(03908)位居第四位(上年同期排名第十三位),中信建投(06066)位居第七位(上年同期排名第二十六位)。此外,海通证券(06837)上升至第九位,较上年上升了10位,华泰证券(06886)则从上年的第二十三位上升至第十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十大投行年初至今营收同比跌近39% 小摩高盛稳坐TOP2宝座
要求外资投行报告高管薪酬细节?证监会:充分尊重机构经营决策自主权
凛冬将至——市况不佳 投行越来越爱用这句经典台词?
汇丰银行上调目标价至106美元原因是看好微博商业化前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