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交付新车34.4万辆,比去年多近10万但不及预期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汽车产量和交付量数据。数据显示,特斯拉该季度共生产36.6万辆汽车,交付34.4万辆,与去年同期交付24万辆汽车相比增长了10万多辆,但仍不及分析师预期。

具体来说,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共生产新车365923辆,其中Model 3与Model Y共为345988辆,Model S和ModelX总产量为19935辆。同期,特斯拉共交付343830辆新车,其中Model 3与Model Y为325158辆,Model S和ModelX为18672辆。

在产量和交付方面,特斯拉第三季度都取得了巨大进展。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同期生产了237823辆汽车,今年第二季度产量为258580辆。同时,特斯拉去年同期交付了241300辆汽车,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308600辆汽车,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310048辆汽车,2022年第二季度交付254695辆汽车。

不过,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仍不及分析师预期的364660辆,该公司将原因归咎于物流挑战。特斯拉表示:“随着我们的产量持续增长,在这些物流高峰期,以合理成本确保车辆交付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许多分析师也担心,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大宗商品价格飙升、高管更替(AI业务主管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ris)于7月离职),以及在德国和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工厂增产困难等,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可能会下降。

在特斯拉公布交付数据后,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边缘经济因素仍然对特斯拉产生负面影响,这主要是物流方面的。但我认为,这其中也可能存在需求问题。汽车行业笼罩着一片乌云,特斯拉也不能幸免。”

福特汽车公司上个月表示,第三季度与通胀相关的成本将比预期高出10亿美元,零部件短缺也推迟了新车交付。知情人士也爆料,由于预期的需求激增未能实现,苹果公司将放弃今年增加新款iPhone产量的计划。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埃德·莫亚(Ed Moya)表示:“我认为电动汽车可能会遇到更多困难,比如人们可能会陷入犹豫状态,不那么急于购买新的东西。”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承认,客户体验受到季度末交付高峰期的影响,他的目标是在季度之间实现“更稳定”的交付。他说:“我们正努力平息疯狂的季末交付潮,以降低提速成本,缓解特斯拉团队的压力。”

去年,他表示,特斯拉在每个季度末都会迎来一波“疯狂的交付潮”,因为其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会在前半个季度出口到欧洲和其他国家,然后才会在中国本地销售。内部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末再次要求加州员工在最后几天帮助向急切等待的客户交付大量新车。

特斯拉从未披露过按地区划分的汽车产量和交货量。今年7月,特斯拉暂停了上海工厂的大部分生产,以对工厂进行升级。但到8月份,该公司在中国的产量和交付量都出现了反弹。在美国,特斯拉于第二季度末解散了整个AI部门,并在其他部门进行了裁员。马斯克还要求所有特斯拉员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个小时,即使他们之前被允许远程工作。

在那之后,部分员工被解雇,另一些员工选择辞职,而那些回到办公室的员工发现,整个第三季度的办公环境始终都非常拥挤,使得许多工作很难正常完成,包括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以及内华达州里诺郊外的电池工厂。

到了9月份,特斯拉高管们在内华达州巨型工厂与员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庆祝创造了新的生产纪录,并赞扬员工的辛勤工作。

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特斯拉高管当时表示,就产量而言,8月是弗里蒙特工厂创纪录的月份,该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工厂已经实现了每周1000辆汽车的连续7天生产,这是个令人振奋的里程碑。

内部计划显示,特斯拉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在今年第四季度生产近49.5万辆Model Y和Model 3。该目标是在全球增长前景日益黯淡的背景下提出的,马斯克本人在6月份告诉高层管理人员,他对经济有一种“超级糟糕的感觉”,并计划裁员。

在7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起初表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其电动汽车的需求产生影响,但当分析师追问细节时,他表示,该公司存在的不是需求问题,而是生产问题。

特斯拉已经扩大了上海工厂的产能。特斯拉数据追踪者特洛伊·特斯利克(Troy Teslike)在推特上写道,9月份,特斯拉的汽车订单积压下降,特别是在中国。【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年内可全球推送,需各国政府审批
特斯拉前三季汽车累计交付量超90万,完成全年150万辆目标或承压
特斯拉三季度交付新车34.4万辆,比去年多近10万但不及预期
国产Model Y最高降价4万元?特斯拉中国:不实消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