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对印度冻结6.82亿美元资产感“失望”,用一切方式保护利益

当地时间10月3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集团周日表示,对印度冻结其6.82亿美元资产的命令感到"失望",并将继续保护其利益。

报道称,印度上诉机构周五确认了印度联邦金融犯罪打击机构执法局4月下达的扣押555.1亿卢比的命令,称调查发现小米通过冒充特许权使用费的方式向外国实体进行非法汇款。

小米集团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执法局今年早些时候扣押的555.1亿印度卢比中,超过84%是支付给美国芯片公司高通集团的特许专利费用。

"我们将继续使用一切手段保护公司和利益相关者的声誉和利益,"该公司表示,小米印度是小米集团的子公司,与高通公司签订了法律协议,授权其生产智能手机的相关知识产权。

此外,这份声明还称,小米和高通都认为,小米印度向高通支付专利费是合法的商业程序。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小米和三星各占18%的份额,在印度这个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报道指出,由于2020年发生边境冲突后的政治紧张局势,许多中国公司在印度开展业务都变得困难。

此后,印度以安全问题为由禁止了300多个中国应用程序,包括TikTok等流行的应用程序,并且收紧了对中国公司在印度投资的规定。【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爱集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对印度冻结6.82亿美元资产感“失望”,用一切方式保护利益
传小米首台工程车已经下线 雷军曾直言“造车是被逼出来的选择”
争抢女性!小米再掀战争,从OV“虎口夺食”?
曾学忠透露小米下一代AI-ISP芯片将有大幅度提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