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过半,旅游、影视、消费一片红火

国庆长假已经过半,无论你是身在旅途,还是在家中陪伴家人,均能从新闻报道或朋友圈中感受到浓浓的假日氛围。景区里人从众,免税店里买买买,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的底气。

四川632家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四千万

10月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了《2022年国庆假日前三天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市场阶段性情况报告》,其中提到,截至10月3日15时,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013万元;当日接待游客17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63万元,较昨日分别增长4%和12%,呈逐日回暖态势。

上述情况报告还显示,与今年中秋小长假相比,国庆前3天景区累计接待和门票收入分别增长318%和632%。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89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假期前三日,四川省本地人游本地成主流,博物馆成为游客假日打卡胜地,接待量前三的成都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和建川博物馆3日累计接待近10万人次。

安徽黄山“十分钟走一米”

10月2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和朋友一起去黄山游玩,怎料游客太多他们被堵在山上,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当事人称早上10点上山晚上6点才下山,中间堵在山上十分钟只能走不到一米,想放弃时后方的游客也涌了上来,不得已被挤了上去,当时感到十分无奈。

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官方微博“中国黄山”4日上午发文回应网传“十分钟走一米”形容黄山莲花峰少数时段、节点通行不顺畅的情况。

“中国黄山”发文称,莲花峰是黄山最高峰,景观壮美,峰顶区域面积狭小,仅10余平方米,部分路段较为狭窄,加上游客拍照打卡时间相对较长,附近的天都峰又处在封闭轮休阶段,莲花峰确实存在“瞬时客流高峰”通行较为缓慢的情况。

“中国黄山”发文介绍,黄山风景区核定的最大承载量5万人,疫情期间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调整最大承载量为常态下的75%,即37500人。今年国庆期间,为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和游客舒适度,黄山风景区主动将最大接待量降至常态下的50%,即25000人。10月2日进山游客23006人,10月3日进山人数24886人,均在承载量范围内,总体秩序井然。

“中国黄山”发文中,还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安全感,该景区采用导流、截流、分流的办法,加强了对莲花峰较为狭窄、客容量较小的区域和路段的管理,采取“近端截流、间歇放行和远端分流、总量管控”措施,尽力以“时间换空间”。同时,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客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劝导游客减少逗留时间。在莲花峰脚和相邻节点通过广播不间断温馨提示,对等候登峰游客做好宣传、引导、解释,最大化获得游客理解支持。

海南离岛免税店3天销售超6.3亿元

海南日报报道,省商务厅10月3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2日,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三天销售额超6.3亿元,进店人数近15万人次。

国庆假期,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纷纷从推出新品精品、开展大力度促销、丰富节庆购物活动、打造沉浸式购物场景等方面入手,助力离岛免税市场复苏。

摩根斯坦利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中国本地旅游逐渐复苏和网络扩张,该行预计中国中免三季度收入跌势将同比收窄20%,并在第四季恢复增长约20%。

由于集团竞争力自2020年中旬起加强,大摩对其中长期表现持建设性看法,并认为其打造的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于四季度开幕后,或为下一个业绩增长的催化剂。

迪士尼度假区核心区域客流已超4万!

十一国庆长假如期而至,迪士尼乐园几乎每天处于高客流状态,度假区东片区的比斯特购物村与兔窝窝亲子园也将吸引大批游客,另外迪士尼小镇新开张的SoReal VR超体空间与亲近大自然的星愿公园也将是市民们来度假区游玩的崭新目的地。

10月2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市民集中到访,8点刚过,乐园主入口12个安检通道满负荷运转,快速消化排队人流。而在迪士尼世界商店,这里也有不少专程来“扫货”的游客早早在铁马通道口等候。

数据显示,截至2日午间12时,度假区核心区域客流超过4万,乐园各停车位基本满负荷运转。为应对国庆大客流,度假区公安处备足警力,在世界商店、迪士尼小镇、乐园主入口处投放警力疏导客流,避免人流对冲。

景区门票预订量较中秋上涨110%

10月4日,同程旅行发布“十一”假期前三天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前三天,国内酒店预订间夜量较中秋假期上涨33%,机票订单量较中秋假期上涨34%,景区门票预订量上涨110%。其中,福建、湖南、湖北、吉林等省份在“十一”迎来了大量游客,川渝地区旅行市场也在假期中迎来复苏。

中长途出行方面,广州、上海、深圳是假期前3天最热门的出发地。同程旅行数据还显示,四川各地旅游市场活跃度正稳步提升,“十一”假期前3天,四川景区门票预订量较中秋假期增长超过300%。

老年人出游成为也人们“十一”假期关注的话题。数据显示,老年游客关注度最高的三个景区分别是武当山风景区、拙政园和八达岭长城。此外,峨眉山、崂山、乐山大佛和普陀山等众多著名的山岳类景区也进入榜单前十。

2022国庆档总票房突破9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4日14时02分,2022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9亿元。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万里归途》6.08亿(累计6.62亿)、《平凡英雄》7861.7万(累计9266.4万)、《哥,你好》4704.7万(累计3.94亿)。【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Wind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庆假期过半,旅游、影视、消费一片红火
央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央行: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保持较高吸引力
国家发改委官员: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