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六折七折集体促销,5G套餐为何仍受冷落?

“只要确保使用满一年,办理广电5G套餐就能享受6折优惠,最低套餐只需要23元。”在中国广电劲松店里,工作人员拿出5G套餐宣传单介绍。距离中国广电192号段正式在北京启动试商用已经过去三月有余,然而记者走访北京三个区的中国广电营业厅却发现办卡人数并不多。

7日下午4点左右,在中国广电劲松营业厅里有几位前来等候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大多和有线电视业务有关,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里并无前来咨询办卡和5G套餐办理的顾客。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办理电话卡的顾客并不多,大多都是之前预约过的用户,每天平均会有一两位前来办卡的用户。

据悉,中国广电共推出“精彩套餐”和“5G精彩套餐”两种,精彩套餐价格为38元、58元、68元;5G精彩套餐价格分别为88元、118元、158元、188元、228元、288元、388元和588元共8个档位。目前两种套餐均打6折促销,折扣后套餐的价格最低为23元每月,原价38元每月,包含10GB国内流量和50分钟国内语音通话;最高为353元每月,原价588元每月,包含398GB国内流量和1600分钟国内通话。

在东城区和丰台区的中国广电营业厅里,工作人员均表示办卡的用户多为参与之前预约活动的用户。记者注意到,中国广电营业厅内关于5G的广告牌和宣传单都在最显眼的地方,宣传力度较大,但是店内前来咨询办理的人较少。在东城区的中国广电营业厅,普通号码中也有不少“靓号”可选,如尾号“8186”等含吉利数字的号码数不胜数,用户选择空间很大。

打折加上众多靓号可选依旧不能吸引顾客,中国广电面临的5G套餐推广慢的问题也是每一家运营商正在面临的课题。据官网显示,中国联通5G畅爽冰激凌套餐最低档为129元每月,目前享7折优惠,折后90元每月,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语音。中国移动5G智享套餐最低档为128元每月,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当前享受7折优惠,折后价为89.6元每月,而包含40GB流量、200分钟通话的中国广电5G套餐,原价为118元,打6折后价格为71元每月。各大运营商5G套餐价格也从最低三位数逐渐降到两位数,但是即便如此依旧有很多用户不买账。

“一个电话把我从原本流量不限量的4G套餐忽悠成了139元的5G套餐”“最近接到两个升级5G的推销电话让换套餐”“家里老人去一趟营业厅就被升级成了5G套餐”……虽然5G用户看起来数量快速攀升,但“被升级”的案例比比皆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北京市4G 移动电话用户2279.2 万户,较上年末减少 193.9 万户;5G 移动电话用户1260.6万户,较上年末增加246.4 万户。然而走访一圈后,记者发现不少使用4G手机却换上了5G套餐、升级5G套餐却在手机上关闭5G的用户也不在少数。

对于5G套餐为何推广难,通信专家解释,目前4G已经满足人们绝大部分的消费需求,移动上网和百兆宽带已经让看视频、上网课、打游戏的体验非常流畅,但5G网络覆盖还比较有限,网速快也更消耗流量,用户在没有明显感知5G更优质体验的情况下,主动升级5G套餐的动力不大。业界预测,随着5G相关应用和服务的成熟以及竞争加剧,未来用户体验和资费之间会逐渐建立动态的区域平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广电六折七折集体促销,5G套餐为何仍受冷落?
三大运营商公布7月运营数据 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达5.24亿
中央网信办:5G移动用户数已超4.5亿户
高通孟樸:共筑5G产业生态 共推科技产业创新合作发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