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抱怨“星链”常中断,甚至在激战时……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7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星链”通信系统中断导致乌克兰军队在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时遭遇了“灾难性”的失联。

报道称,这一消息引发了担忧,即埃隆·马斯克可能对乌克兰军队采取了某些措施,以回应乌克兰公开谴责他提出的和平计划一事,但这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巨头称《金融时报》的这篇文章是“糟糕的报道”。

马斯克早在3月份就给了乌克兰数千个“星链”终端,以帮助基辅军方“操作无人机,在没有网络的地区获得至关重要的情报更新并相互联络”。

报道称,近几周来,随着乌克兰军队进入此前由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地盘,这些系统已经多次停止运转。一名乌克兰高官对《金融时报》记者说,这导致了“灾难性的”彼此失联,包括在“激烈战斗”期间。另一名官员说,失联的情况很“普遍”,它“导致士兵惊慌失措地拨打求助热线”。

负责把“星链”引入乌克兰军队的一家非营利性组织的运营者罗曼·西尼钦说,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封锁了俄罗斯控制地区的信号。

西尼钦对《金融时报》记者说:“在我看来绝对清楚的是,‘星链’计划的代表们正在做这件事情,以阻止俄军使用他们的技术。”

在最近的一次换俘行动中获释的英国雇佣兵艾登·阿斯林也持相同看法。他在推特网站上写道:“这只是一个小问题,我认为将随着临时链路的安排而得到解决。”

报道称,《金融时报》的消息人士描述了赫尔松地区以及扎波罗热地区的“严重”通信中断现象。与此同时,两名军方消息人士说,他们的“星链”终端在最近占领的赫尔松地区和哈尔科夫地区运转顺利。

作为对该报道的回应,公开支持乌克兰的美国众议员亚当·金津格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应该将此次通信中断作为国家安全问题进行调查。在这位共和党人表达担忧之前,马斯克曾针对乌克兰问题提出了一项和平建议,但遭到基辅及其西方支持者的强烈反对。

报道称,虽然马斯克没有回应《金融时报》记者的评论请求,但他公开谈到了这一报道。

他7日说:“(这是)《金融时报》糟糕的报道。这篇文章错误地声称,‘星链’的终端和服务是有偿的,而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是付费的。这项行动已使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花费了8000万美元,到今年年底将超过1亿美元。至于战场上正在发生什么,那是机密。”

他后来还说,他与乌克兰数字转型部长米哈伊尔·费多罗夫以及其他相当一部分冲突相关方保持“定期接触”。

马斯克还说:“(我在)设法做正确的事,而那样的事并不总是明朗的。”【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乌军抱怨“星链”常中断,甚至在激战时……
SpaceX提交第三方报告:地面5G网络使用12GHz频段会严重干扰星链
3000万美元“网红”游艇装上星链,马斯克点赞“太酷了”
马斯克星链网速大增38%:已在全球多地秒杀固网宽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