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弃购游戏手机厂商,黑鲨一半岗位被裁,VR项目为裁撤重灾区

10月10日,据《科创板日报》报道,黑鲨近期正在大幅收缩岗位数量,此次岗位裁撤涉及公司各个部门,裁员比例近50%。

据悉,VR项目为裁撤的重灾区,年初招聘的大量VR业务员工被裁撤,仍处于试用期的岗位均一次性取消。知情人士表示,导致黑鲨裁员的一大原因,或与腾讯对黑鲨的收购计划搁浅有关。

2022年开年,有报道称腾讯要收购游戏手机厂商黑鲨手机。据悉,黑鲨科技被收购后,重点业务会从手机转向VR设备,此次收购也被视为腾讯布局元宇宙的关键一步。

对于此次交易,有知情者表示,黑鲨估值30亿元,腾讯砍到了26-27亿元左右。不过,5月份,就有消息传出腾讯打算取消收购黑鲨计划的消息。

目前,Meta、字节、华为等大厂纷纷入局元宇宙设备领域。对比来看,无论Meta,还是字节收购的Pico均有产品开始量产,而腾讯收购的黑鲨还未有相关产品产出。【责任编辑/AMY】

来源:科创板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弃购游戏手机厂商,黑鲨一半岗位被裁,VR项目为裁撤重灾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