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已净亏损29亿美元

由于利率飙升和对美国国债的需求急剧下降,美联储报告了多年来的首次运营亏损。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美联储向美国财政部的收益汇款为-29亿美元。

这是一个明显的转变,尽管并不出人意料。在金融危机后的几年里,美联储从不断扩大的资产负债表中赚取了数十亿美元额外利息收入。当然,美联储不是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它不会破产,其庞大的债券组合所造成的任何运营损失只是意味着它向美国财政部汇出的钱更少。

但这确实突显了经济环境的巨大转变,并且在美联储已经面临降低通胀压力的时候,可能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美联储加大了与物价上涨的斗争力度,包括为银行准备金支付额外的利息,并通过逆回购协议工具(俗称RRP)等计划来抑制需求。

美联储公开市场部门的前交易员、 美联储家伙(Fed Guy)博客的创始人Joseph Wang表示:

“美联储的利息支出,即支付给银行和RRP交易对手的利息,随着每次加息而增加。9月加息75个基点使美联储陷入经营亏损。由于对美联储‘更高更长’的加息周期的预期,未来几个月的运营亏损可能会显著增加。”

正如Wang解释的那样,美联储出现经营亏损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这种情况很少发生。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几年里,美联储已赚取了超过1万亿美元的利息收入,并将其汇入美国财政部。

不过,虽然亏损可能会让美联储决策者感到不舒服,因为他们将不得不面临记者的刁难,但预计这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重大影响。

Wang补充道:

“这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它对货币政策没有有意义的影响,而且很可能是暂时的。美联储不可能破产,当美联储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降息时,经营亏损就会消失。不过,亏损的美联储的前景并不好。”

根据联储的会计规则,任何净亏损都会变成递延资产记录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向财政部的汇款将被暂停。也就是说,经营亏损不会减少美联储报告的资本或盈余。该行只会凭空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创建一项等于损失的“资产”,业务将照常进行。一旦美联储恢复盈利能力,它将保留利润以减少这项虚构资产的数量。【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今年已净亏损29亿美元
瑞信陶冬:预计美联储加息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大约加到4.5%之后暂停
工银国际程实、张弘顼联名文章:美联储加息“终点”恐超预期
现在越狠、紧缩越短?面对强硬的美联储,市场有点暧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