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携手中企研发自动驾驶 大众加大投资强化在华业务

大众汽车公司将投资24亿欧元(约合167.9亿元人民币),与中国的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成立一个自动驾驶合资公司,以加强该汽车制造商在其最大市场的技术存在。

报道称,大众汽车公司13日说,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市场开发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系统,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以节约成本和降低能耗。这一技术将用在该汽车制造商在华销售的纯电动汽车上,以在消费者日益选择本土电动汽车品牌的市场中加速创新。

负责大众在华业务的贝瑞德说,这家合资公司“将使我们能够更快、更始终如一地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定制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与地平线公司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我们在华业务的重新定位”。

报道称,大众汽车公司正面临改善其在华服务的压力。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约占产品交付量的40%。由于该公司难以跟上当地消费者的喜好,尤其是在数字服务方面,去年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跌,超过了整体降幅。

报道称,该汽车制造商的子公司卡里亚德软件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60%的股份,交易将于明年完成。

据公开资料,地平线公司拥有的技术可以安装在从汽车到智能音箱等各种设备上,而且该公司已经将大众奥迪列为其合作伙伴之一。

卡里亚德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克·希尔根贝格说,拥有“在中国并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能力将有助于“为未来提供独立的解决方案”。

另据法新社10月13日报道,在柏林与北京的经济关系引发越来越多讨论之际,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3日说,该公司将投资24亿欧元,与中国的地平线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说,此举是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推进战略转型、强化在华业务的核心基石。

报道称,作为向电动汽车转型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中国投资,并在中国成立了数家合资企业,尤其是在电池领域。【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携手中企研发自动驾驶 大众加大投资强化在华业务
美国搞芯片禁令打压,中国自动驾驶会被“卡脖子”吗?
自动驾驶行业危与机:小鹏、理想事故频发 宣传模式和法律配套亟待完善
【政策】交通运输部发布重磅文件 自动驾驶有规可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