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云端创始人池洋:创客100将成为超越《IT时代周刊》的平台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独家报道】11月24日,创客100基金在北京隆重成立。基金是由《IT时代周刊》、创客100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发起成立,首期募资6000万元人民币,将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在未来3年内孵化约200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包括网络安全、O2O等各种应用项目创业项目,为国内海量投资人、海量创业者和海量创业项目,搭建起一个便捷高效的多赢平台。

深圳光线云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池洋

中共昌平区委常委、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贵光,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创业服务处处长杨彦茹,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兼常务副主任张劲柏,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颜梅,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晨光,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宏福集团董事长黄福水,奇虎360首席商务官(CBO)杨超,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科,加拿大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锐,指点传媒集团董事长曹彤,美国天使投资中国分会联合创始人、小i机器人副总裁樊优先,诺基亚成长基金中国区合伙人邓元鋆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惠普、微软、英特尔、思科、沃尔沃、华为、中国电信、百度、腾讯、TCL、海尔、方正、毕马威、德勤、IDG和艾媒咨询等公司的14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创客100基金的成立。以下是活动嘉宾,深圳光线云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池洋在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酒会上的致辞全文:

非常高兴接受曹总的邀请,有这样的机会在这里作为嘉宾演讲。我跟曹总认识的时间很长,他创刊16年,我们俩认识也有15年了,这里有个故事。

当初曹总创办《IT时代周刊》的时候,可以说是从名不见经传,到崭露头角,最后获得很大的成功,其中经历了很多的艰辛。那个时候我之所以能认识曹总,是因为《IT时代周刊》的记者到我当时的企业来采访了我,当时我在中关村工作,有一次《IT时代周刊》上连续登了三篇文章,这时候曹总问记者,迟阳是谁?他要了我的QQ号,后来就添加了我。当时我记得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说,是迟阳先生吗?当时我有些奇怪,我是女士啊,怎么叫先生呢?他却说,鲁迅管徐广平还叫先生呢,这让我觉得曹健是个很平易近人的人,是个乐于接受新鲜事物,而且愿意广交朋友的人。

当《IT时代周刊》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媒体时,他却怀着雄才大略,当人们把IT当时的这些媒体都目光关注在IT的硬件和软件的报道上,曹先生用他的智慧和他创刊初始对媒体的定位,就用一句话告诉我们IT时代周刊要做什么,句话特别清晰,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IT时代周刊杂志上的那一句话,解读信息时代的商业变革。

任何一家企业都离不开IT技术、离不开信息的发展,那么在这个商业变革中,人是和这个产业来来往往,风起云涌、潮起潮落,每当我们翻开IT时代周刊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哪一个时代哪一些人在这个平台上创造了什么,哪一些优秀的IT企业或者哪一些商业企业,在IT信息变革时代,他所经历的大事、热点。所以那个时候我们翻开,就像一部记载着一个产业成长的历史画卷。

这个杂志经过10年,我们知道它已经成为IT时代所有媒体中的佼佼者,读者甚众(不仅是国内而且是国外)。

这里头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能够看出来,我跟曹总认识以后我怎么看他的,那个时候曹总的媒体已经在他的封面、封底,内页、外页都有广告的价值,都有自己的报价。可是曹总那个时候他看到我对一些产业的看法,他认为还是有前瞻性,所以他就在跟我的网上沟通的过程当中,他的观点比较新颖,他就说我把封底的二页给你,你写一个整篇的报道,或者说我在那个时候还开过一个专栏。所以我就在想,在这种物欲横流的商业社会,多少人看中钱,难道办企业不需要钱吗?需要,可是曹总当时怎么做的?我登这个封底、封页没有花一分钱,甚至我跟曹总开玩笑说,这15年了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虽然不是说经常见面,但是你曹总最起码连一顿饭也没请我吃过吧。

当然了凡是像这种大会,比如说有的时候是集体餐,那你蹭一下没关系,那还是有几次的。这说明在我心里曹总是一个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人,就像今天我来讲话,也是一个电话来问我说,你觉得明天我谈创客的时候,你觉得从哪方面、哪个角度可能更好。我当时说完以后,他就说你这样吧,明天你来这个场合去讲一下,就用你最真实的,你眼中的曹健告诉大家,曹健是什么人,曹健的创客想做什么,你怎么看的。

讲完前面我们的,从网聊开始认识到这么十多年,我对他媒体的关注,我就想说,我相信曹总和相信创客团队能把创客基金办好,因为我曾经看到他带领他的团队,如何把IT时代周刊做到极致,因为就像我当初看到的,他不仅是一个媒体人,而且他心怀激情,而且对自己非常地严谨,这么多年来每一件信息时代发生的大事,他的媒体绝对不会少了那篇报道。

我记得我以前参加过他的一个年会,有一位IT界的大佬曾经说,今天的会我不敢不来,因为我怕下一个年度有人评选我是全球最差的CEO。虽然这是一句玩笑,但是我记忆犹新,所以可想而知曹总和他的团队把这个媒体做到了如何让大家家喻户晓,所以我相信今天的转身,曹总会用媒体人解读时代的热点、难点的眼光去聚焦互联网+时代,人(创客)如何创新,作为创新在技术层面、在管理层面,在人才的选拔层面,如何去解读自己的需求,如何把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进行有效地对接。我想在曹总这儿,如果你跟曹总合作、跟创客基金合作,你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创业平台,因为他用媒体人的眼光给你的既是创客的平台,也是能够告诉你如何通过创客让大家了解你的平台。

所以,我从认识曹总那天开始,我就坚信他做的每一件事,我也相信创客100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他和他的团队同样能像当初一样,能够做出一个超越《IT时代周刊》的创客平台。正如沙场点兵,曹总已经万事俱备,同时我们借助这句话说,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创客100汇集了大家的力量,这个平台与昌平这片沃土,将让创业者们获得更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谢谢大家!【责任编辑/吴梦雄】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光线云端创始人池洋:创客100将成为超越《IT时代周刊》的平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