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希望通过自愿买断计划来削减员工数量

  11月23日消息:亚马逊正在向公司内部的一些员工提供自愿买断,因为它正在寻找除了已经在进行的大规模裁员以外的裁员方法。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看到的公司内部文件显示,周二和周三,包括人力资源和员工服务部在内的一些部门收到了“自愿离职”提议。

  文件称,作为离开公司的交换,亚马逊将向员工提供相当于三个月工资的“一次性”遣散费,外加在公司任职每六个月一周的工资。员工还将获得为期12周的每周津贴,可用于抵消COBRA保费,他们的保险将持续到12月底。

  文件称,员工可以在11月29日之前辞职,如果他们改变主意,可以在12月5日之前撤回申请。亚马逊将在下个月通知员工,他们的辞呈已被接受,他们受雇的最后一天将是12月23日。

  文件称,志愿者离职计划是亚马逊内部重新调整业务的“第一步”,表明这些部门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进行裁员。

  随着首席执行官安迪·杰西(Andy Jassy)加大控制全公司成本的力度,亚马逊鼓励员工签署买断协议。

The Amazon headquarters sits virtually empty on March 10, 2020 in downtown Seattle, Washington. In response to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Amazon recommended all employees in its Seattle office to work from home, leaving much of downtown nearly void of people.

  本周,亚马逊开始了预计将是其28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因为它盯着不断恶化的经济,并考虑到2009年期间激增的劳动力乔维德·疫情。

  亚马逊的硬件主管戴夫·林普,周三说该公司开始在设备和硬件部门裁员。到目前为止,亚马逊Alexa和Luna云游戏部门的员工似乎受到了重大影响通过裁员。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预计将裁员多达1万人,尽管总数仍不确定,因为这些决定是逐个企业做出的。

  滚动裁员公告仍在进行中,这让亚马逊内部的一些员工感到沮丧,因为该公司尚未发出全公司范围的裁员通知,另一位知情人士因保密要求不具名先前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亚马逊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希望通过自愿买断计划来削减员工数量
亚马逊推出AWS 云服务区域,每年将支持 4.8万个外部全职岗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表示:裁员将持续到明年
亚马逊第四季度财报解读,外汇对营收影响最大

精彩评论